雾霾天气戴隐形眼镜好吗?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雾霾天气隐形眼镜有什么影响?*近,全国雾霾天气严重,很多网友都在问关于雾霾天隐形眼镜的问题,那么谁知道雾霾天气戴隐形眼镜好吗?雾霾戴隐形眼镜有什么影响?

雾霾戴隐形眼镜好吗?

雾霾天气*好不要戴隐形眼镜

“雾霾天,不要戴隐形眼镜。雾霾天气气压低,会加重由于配戴隐形眼镜造成的角膜缺氧状态,容易造成角膜损伤。雾霾中的微小污染物会刺激眼睛,污染镜片,可能引起眼部过敏等,并可能对角膜和结膜造成损伤。人需要呼吸,眼睛也需要呼吸,雾霾天气请注意眼睛的防护!”这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眼科中心昨天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出的提醒。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视光部主任倪海龙医师是*疗屈光不正的**,对眼睛与眼镜的问题很有研究。

他说,雾霾天气的形成,主要是空气中颗粒物质偏多。颗粒物质进入眼睛,理论上会导致眼睛干痒、异物感等不适。雾霾越厉害,空气中颗粒物质越多,对眼睛的影响肯定会更大。不过也不用太紧张,一双健康的眼睛,短时期内接触一定量的颗粒物质,并不会马上表现出不适。

如果眼睛这两天没有不适,即使是雾霾天也可以戴隐形眼镜。但如果在严重的雾霾天气中长时间做户外运动,比如上下班骑车,路途还比较远,则建议路上不要戴隐形眼镜了。因为空气中的颗粒物质大量黏附在镜片上,镜片受到污染,容易导致眼表过敏、炎症等反应。

雾霾天气,对隐形眼镜的清洁护理要更加重视。特别是晚上睡觉前一定要把隐形眼镜取下来充分清洗,要多洗两遍。如果眼睛有红肿、干痒、异物感加重,要立即暂停佩戴隐形眼镜,改用框架眼镜。症状严重的,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洪朝阳">朝阳医师说,人体的眼睛有一定的自净功能,眼表一旦有颗粒物,人体可以通过眨眼、分泌泪液来清除。这段时间,如果佩戴隐形眼镜没有明显不适,可以继续佩戴。

“不过,空气中颗粒物质较多,眼睛产生不适的概率会增加。大家更要保护好眼睛,雾霾严重时,尽量待在室内,适当点一些含有人工泪液的眼药水,保持眼睛湿润。如果有不适,千万不要用手使劲揉,这样眼睛中的颗粒物质可能会伤害角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