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I是什么意思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AQI是什么意思

AQI全称AirQualityIndex,是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在**上是通用的大气环境质量评价体系。

AQI有6个等级分别描述空气清洁或者污染的程度,以及对健康的影响。

AQI是环境空气质量指数的缩写,是2012年3月国家发布的新空气质量评价标准,污染物监测为6项: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数据每小时更新一次。AQI将这6项污染物用统一的评价标准呈现。

AQI等级划分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及相应的空气质量类别对应表空气质量指数空气质量状况表示颜色对健康影响情况**重庆温馨提示0-50优空气质量令人满意,基本无空气污染,对健康没有危害各类人群可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51-100良除少数对某些污染物特别敏感的人群外,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除少数对某些污染物特别容易过敏的人群外,其他人群可以正常进行室外活动。101-150轻度污染敏感人群症状会有轻度加剧,对健康人群没有明显影响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体力消耗大的户外活动。151-200中度污染敏感人群症状进一步加剧,可能对健康人群的心脏、呼吸系统有影响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停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应适量减少户外运动。201-300重度污染空气状况很差,会对每个人的健康都产生比较严重的危害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尽量减少户外运动。300严重污染空气状况极差,所有人的健康都会受到严重危害儿童、老年人和病人应停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除有特殊需要的人群外,一般人群尽量不要停留在室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