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冬至习俗有哪些?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吧,在韩国和日本,也是过冬至节的。冬至是古代*受重视的日子。现在,在韩国,冬至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农历节日,是24个节气中的第22个。按照农历,每年的冬至大概是在12月21日至23日之间的**。

冬至这**,北半球昼短夜长,是一年中白天*短、黑夜*长的**,冬至过后,白天开始慢慢变长,黑夜则越来越短,所以古代人把这**看作新一年的开始,还称之为小春节。

韩国冬至习俗

在冬至,韩国人有吃红豆粥的习俗。古人认为,冬至吃了红豆粥才能长一岁。红豆粥是用红豆和糯米汤圆调制的,古人相信,红豆的红色可以驱赶鬼神,所以古代除了在祠堂里摆红豆粥来祭祖以外,在家里各个角落都放一碗红豆粥或撒上粥来避邪,祈求新的一年平安。另外,从冬至以后,天气越来越冷,寒冷的冬天来了,人们需要补充足够的热量和营养,所以韩国人习惯在冬至这天喝红豆粥,来养精蓄锐。

另外,古时候,人们还要和邻居分享红豆粥,并用当天的天气来展望新年的收成,并送月历给亲友和邻居。

如今,有老人的家庭比较重视在家里煮红豆粥,年轻一代则不太重视这一习俗,有的年轻人干脆直接买红豆粥来吃,因为现在到处都有卖粥的餐馆,很容易买到红豆粥。不过,人们还是认为冬至天气很冷的时候喝红豆粥,别有一番风味,觉得更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