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人圣诞节不送礼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大家在圣诞节都有送礼物的习惯,送个家人啊朋友啊恋人等,那么圣诞节每个国家都送礼物吗?下面跟着小编来看下国外圣诞节送什么礼物吧!

意大利人:不打算送礼物

面对近在眼前的圣诞节,不少意大利人今年开始犯怵,他们没有打算赠送礼物,也不会收到礼物。挥散不去的经济危机给这个*重要、*盛大的节日平添不安。虽然口头上与亲朋好友互祝圣诞快乐,一些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由于家中经济不堪重负,他们没有理由快乐地庆祝这个往年*期待的节日。

*新官方统计表明,意大利失业率已超12.5%,而年轻人失业率突破40%,为1977年有记录以来*高值。总部位于罗马的社会研究投资中心Censis调查结果表明,过去10年内意大利去海外找工作的人数翻番。

一筹莫展的不光是年轻人。意大利过半退休人员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不足1000欧元,而在社会保险机构INPS登记的养老金领取人群中,14.3%也就是超过200万人每月养老金不足500欧元。在意大利,每月500欧元的养老金,意味着在没有房租负担的情况下,生活只能处于维持温饱水平。退休男子布鲁诺·雷纳尼说:“我从前用于购买礼物的*现在得拿来承担住房开销。”他说,不能给孙子买个礼物是他*愧疚的事情之一,而现阶段意大利的穷人“比你看到的多得多”。

一些消费者组织预计,意大利今年圣诞季的消费会低于往年,其中用于圣诞礼物的花销较之于2012年将下降11.2%,而2012年平均每户家庭用于礼物的开销是132欧元。

除了购买礼物,意大利人圣诞节添置衣物的预算下降12%,购买家人间互赠的礼品预算锐减30%。不少家庭买的圣诞树比往年“个头”小,而且多为二手货。

希腊人:节俭仍是关键词

面对长达六年的经济衰退,在圣诞来临之际,希腊人不得**次缩减圣诞消费,价格昂贵的礼物和丰盛的圣诞大餐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一种奢望,他们只能寄往于明年能过一个正常的圣诞节。

“我将会仅仅买些小礼物送给家人和朋友,我的消费预算是不超过200欧元,因为我的工资还不到800欧元。”在一家广告公司就职,今年30岁的卡斯雷普塔斯告诉记者。

据市场研究机构德勤的调查,今年希腊人的平均圣诞消费预计在450欧元,比去年下降12.8%。调查还显示,尽管为应对危机,希腊人的工资、养老金屡遭缩减,税收不断提高,但希腊人对明年的收入增长却持微弱乐观态度。

对于零售商而言,圣诞季的销售大概占全年销售额的25%,然而债务危机以来,希腊圣诞季的销售额一年不如一年,零售商们预计今年销售状况可能会继续恶化。根据当地市场研究机构预测,今年希腊的圣诞销售额可能会在6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5%。其中每个家庭在食品方面的支出预计在147.75欧元,而去年的数据则是151.56欧元。

英国人:*关心还是物价

今年,英国零售商圣诞促销活动比往年都早,特别是服装零售商在经历了10月份的销售下挫后,更寄希望于圣诞前的销售。一些精明的零售商已开始利用电商发布折扣信息吸引消费者。德豪**零售与批发负责人唐·威廉姆斯建议:“如果零售商若想在今年圣诞购物季更好地控制供应链,*大程度地激发市场消费行为,就应避免在节日期间过早削减价格,在利用折扣吸引谨慎购物的消费者时应保持头脑冷静。”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THECENTERFORRETAILRESEARCH)预测英国今年圣诞销售将好于去年。今年圣诞销售(11月中旬至12月底的6周中)预计将达727亿英镑,实际增长2.1%,高于去年的0.9%增幅。

当然,消费者在采购圣诞物品时,*关心的还是物价。他们表示今年圣诞将把*更多地用在食品和饮料以及装饰品上,礼品上的花费将少一些。

根据一项调查,今年英国家庭平均圣诞消费为758.35英镑,其中礼品消费442.40英镑,占整个消费的比重*大为58.3%,比去年下降0.2%;食品和娱乐消费215.5英镑,比重为28.4%;旅游消费74.36英镑,比重为9.8%;装饰支出为26.09英镑,比重为3.5%,增幅为4.6%,而在2011年此笔支出只有19.79英镑,说明英国人希望今年在家庭圣诞中增添更多的欢乐和传统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