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饮食推荐:冬天吃什么手会暖?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寒冷的冬季,如果家里还没有暖气,估计很多人都手脚都会异常冰冷。怎么办?做一杯棕红色的姜枣茶,双手捧着滚烫的杯子,窝在沙发里小口小口喝着,浓浓的枣香里带着微微的姜辣,暖和的感觉渐渐蔓延全身,双手能够温暖一整天。

简单、好喝、滋补。

食材:大红枣5粒左右、桂圆5粒、姜半块、枸杞1小撮、红糖适量

做法:(2-3人份量)

1、枣子洗净,去核后切成小粒。姜切细细丝。桂圆去壳。

2、除红糖外,所有原料放小煮壶里,加水至壶4/5处,煮15分钟后关*。

3、红糖放在自己饮用的杯子里,倒入姜枣茶,不需搅拌即可饮用。这样头几口就能喝出枣子、桂圆、枸杞本来的淡淡甜味。杯中的红糖慢慢化开,每一口都比上一口更甜,感觉多好。

提醒:

1、“滩枣”煮出来的汤*好喝。适合用哈密大枣,皮煮出来有不易察觉的微苦。金丝小枣还是留做点心吧。当然蜜枣也不行。

2、用搪瓷锅、不透钢锅煮都可以,但**不能用铁锅。

说完喝的我们来说吃的,冬季说食补的*佳时机,那么冬季吃什么可以暖身子?

1.羊肉

冬季补阳当推羊肉。羊**有强身、补血、暖身、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能改善中老年人身体虚弱、阳气不足、畏寒无力的症状。羊肉能补血虚,可*疗女性气血两亏、形体消瘦。羊肉也有助于润肤养颜、乌须黑发。

羊肉还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保护胃壁、帮助消化的功能。

羊肉一般的人都可以吃。需要注意的是羊肉属大热之品,*大的人或有上*症状的人不宜食用,流感、急性肠炎病人、高血压病人忌食。

2.花生

性味甘、平,可健脾和胃、润肺化痰、益气止血,用于脾虚消瘦、食少乏力、干咳少痰、产后乳汁不足等症。

花生中的脂肪可使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促进排泄,从而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用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3.藕

生藕能清热、生津、止渴,熟藕能健脾、开胃、益血。

故有“暑天宜食生藕、秋凉宜食熟藕,生食宜鲜嫩、熟食宜壮老”的说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