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繁来袭致青光眼住院患者激增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冷空气频繁来袭致青光眼住院患者激增

**重庆3月5日讯明日(6日)便是“时间青光眼日”。*近随着冷空气频繁来袭气温下降加上其他因素导致青光眼患者增多。


气温下降是致青光眼诱因之一

*近日照较少,人的瞳孔容易放大,加上天气比较冷时,冷空气刺激人体,很容易诱发青光眼发作。与北方地区青光眼冬季高发不同,南方冬季温度往往偏高,反倒是开春后出现“倒春寒”,气温更低,造成许多市民**急性青光眼。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南方大部分地区降温,**重庆提醒,青光眼一旦患上便是**性疾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特别是有青光眼家族病史以及中老年人这两类青光眼发病“高危人群”,在目前天气变化大的情况下,要注意保暖,适当运动,保持情绪平稳和适度用眼。


关灯看电视,易患青光眼

**重庆建议,防*青光眼,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南方春季气候变化频繁,市民不要急于脱去冬衣,要注意做好全身保暖工作,避免受寒;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勿要熬夜和过度疲劳;适当多运动,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防*青光眼一定要改正一些不良习惯,如夜晚关着灯看电视,周围环境的黑暗会使得瞳孔放大,而电视机的亮光又会刺激眼球,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长期如此会增加患青光眼的风险。

更年期女性,糖尿病、低血压患者比普通人更容易患青光眼。此外,带状疱疹发病时的疼痛感会刺激眼部,导致急性青光眼发作,春季是带状疱疹的高发期,患者要多加留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