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睡眠指数什么是睡眠指数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睡眠指数调查2014

你的睡眠质量好嘛?近年来,睡眠质量已经成为威胁世界各国公众健康的一个突出问题,而睡眠质量直接影响着人们正常学习和生活,根据2014中国睡眠指数调查,对“睡眠现状”、“睡眠管理”及“睡眠环境”等指标进行评估,其中,北京、广州、西宁、昆明、东莞为失眠城市,上海、南昌、天津、淮南、成都为浅睡城市,南京、武汉、长沙、沈阳、杭州为安眠城市,厦门、郑州、齐齐哈尔、重庆、西安为好梦城市,你是这些城市中的一员吗?

调查发现东莞是名副其实的“睡城”**。不仅在受调查城市中起床时间*晚,平均时间为8时9分,公众平均睡眠时长也达到了8.8小时,但仍属于“失眠城市”,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睡得多不等于睡得好。

人们习惯睡前说晚安,但在“居大不易”的城市里,夜晚安睡也来之不易。调查显示,家庭压力影响让82.8%的北京民众和82.4%的广州民众睡眠受到影响。

此外,南昌当选“*爱赖床的城市”,平均要赖床13.8分钟才肯起床;广州人起床*利索,从清醒到起床只需要7.9分钟;天津人的午休时间*长,平均每天要午睡53.9分钟。


中国睡眠指数调查2014

“2014中国睡眠指数调查”将以“科学睡眠,好梦中国”为主题,范围覆盖40个大中城市,**关注和调查中国城市职业人群的睡眠状况,将针对城市职业人群的睡眠困扰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在2014年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前后发布睡眠指数报告成果和睡眠整体解决方案。在今年3月发布的睡眠指数为64.3分,国人睡眠刚过及格线。

扩展阅读:

什么是睡眠指数

对“睡眠现状”、“睡眠管理”及“睡眠环境”等进行指标评估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失眠吗?

近六成网友反映睡前喜欢玩手机,而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逐渐取代了电脑,而其功能也越加的像是迷你电脑,睡前刷刷微博、玩玩游戏导致精神愈加亢奋,也是直接导致失眠的原因。

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叶京英说,在中国都市,睡眠呼吸障碍疾病患病率近年来呈增长趋势。睡眠问题还可能诱发心脏病、高血压等,值得引起人们关注。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在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那么周日晚上你可能就会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觉前大约两个小时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晚上不断上厕所会影响睡眠质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也会影响睡眠。

3.睡前远离咖啡和尼古丁。建议你睡觉前八小时不要喝咖啡。

4.选择锻炼时间。下午锻炼是帮助睡眠的*佳时间,而有规律的身体锻炼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5.保持室温稍凉。卧室温度稍低有助于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间。白天打盹可能会导致夜晚睡眠时间被“剥夺”。白天的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且不能在下午三点后还睡觉。

7.保持安静。关掉电视和收音机,因为安静对提高睡眠质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适的床。一张舒适的床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空间。另外,你要确定床是否够宽敞。

9.睡前洗澡。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你放松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不要依赖安眠药。在服用安眠药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建议你服用安眠药不要超过4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