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如何钓鲫鱼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初春如何钓鲫鱼

今日是周五,工作一周在快节奏的城市中忙碌,周末时间可以去郊区">郊区">郊区呼吸新鲜空气享受慢生活,初春大地回春鱼儿们也纷纷活跃起来,这时正是垂钓好时机,但是钓鱼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尤其是初春鲫鱼活跃的时候。那你知道初春如何钓鲫鱼?初春钓鲫鱼技巧有三要点。

1、瞄准天气。早春之鲫,由于气温、水温都还很低,鱼儿仍处于半冬眠状态,摄食也很少。尤其是上午九点以前,极难钓获。一般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平均气温都在6~8度左右,而上午10时至下午3时,温度渐升,是鱼儿*活跃的时段,此时出钓,可谓占尽天时。

2、选准钓位。如桥墩、树桩、水闸门、大石及其他滞留杂物等的浅水处,也是鲫鱼的栖息之所。还有流向水域的水沟,与塘堰湖库汇集的地方,也是鱼儿爱去的地方。还有“钓弯不钓直”,水流弯曲处,即河湾、湖湾;主河道或大湖面靠近边缘的缓流或洄流处,多为鲫鱼的栖游之地。

3、选好饵料。钓谚说:“春虫、夏面、秋蚯蚓”、“秋香冬甜,春荤夏素”。早春之鲫,仍然沿袭冬天的食谱,以摄食荤饵为主且注重“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