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食谱:排骨莲藕汤补血养颜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养生食谱:排骨莲藕汤补血养颜

**重庆讯春季是令人尴尬的季节,初春气候变化无常,可能你白天穿短袖可到晚上你得穿棉袄。初春不仅要注意添衣保暖还要注重春季养生,养生咱们不说远,就说日常接触到的,中国人吃饭不管几样菜都会带有一汤,这时,汤很重要,那什么汤对于春季养生排毒补血养颜呢?答案是排骨莲藕汤。

排骨莲藕汤功效:

1、本汤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凡贫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2、补肾养血滋阴润燥

3、强健胃粘膜预防贫血改善肠胃止血

排骨莲藕汤做法:

材料:排骨,斩成段.莲藕,切小块.少许薏米(仁).少许枸杞.少许料酒(如果照顾小孩,可以不用).姜一块.少许盐.少许鸡精.几粒花椒

1、沸水中,将斩成段的排骨焯水去血块氽烫后捞起。

2、藕块用少盐腌一会,在倒入汤里熬时再冲洗一下。

3、将排骨放到锅中,加姜片、料酒,大*烧开。

4、在锅里放入莲藕块、薏米、枸杞,及几粒花椒,大*煮开后倒入慢炖锅,小*慢煲两小时左右,直到排骨肉软、莲藕粉软时熄*。

5、煲好后去掉姜片,调入盐、鸡精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