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化多端易引胃病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变化多端易引胃病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随着春天的到来气候变化多端,在天气变化的压力下加上生活节奏过快、工作紧张、精神负担重的白领们也是患情绪胃病的主要人群。

**阅读:初春养生小常识:胃不好哪些水果不能多吃

3月以来,胃病患者比平时多了至少三成。这些胃病患者基本上都是工作压力大的女白领。”主要一方面,春季多变的气候环境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影响食欲,引发胃病;另一方面,加上长期处于沉重的工作压力中,脾胃运化功能出现障碍,女白领们*容易患“情绪胃病”。

如何避免?

1.工作之余,多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抑郁、焦虑、生气等情绪及心理状态。

2.注意饮食生活调理。如戒烟酒,忌食生冷肥甘及粗糙、过硬、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暴饮暴食或饥饱失调、饮食不规律等不良习惯。

3.你还可用薏苡仁(苡米)、山药、大枣、茯苓、芡实等煮粥饮,通过食疗的方式,健脾补气、强身健体。爱生气、易胃痛的人不妨用点玫瑰花泡水代茶饮,可以疏肝理气止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