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黄标车畅行主城三成司机不知限行令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日是主城区限行黄标车的**天,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分别前往内环快速路的主要入口茶园、东环、二郎立交等地蹲点调查,发现仍有不少黄标车畅行主城区。

一分钟驶入一辆大货车

时间:早上8点过

地点:二郎立交

带着一长溜黑烟“尾巴”,一辆白色大型水泥罐车呼啸着从内环快速路二郎立交飞驰而过。为避免黑烟,不少车辆都放慢了速度,远远跟在水泥车后面。

由于车速太快,记者未能看清其挡风玻璃上是否贴有环保标识,但从其排出的黑烟判断,应该是一辆黄标车。

一分钟后,一辆蓝色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又映入眼帘,可能是货物过多,大货车开得摇摇晃晃,车子不时还会抖一下,排出一溜黑烟,让人不得不捂住了口鼻。

在记者蹲守的约半小时里,发现有25辆大货车驶入主城,其中半数都冒黑烟。

为躲限行撕下黄标

时间:早上9点30分

地点:东环立交

虽然是周末,由于是进入主城区的必经路段之一,东环立交的车流并不少。

记者刚一站定,一辆大货车就从面前呼啸而过。记者发现,这辆车没有贴“黄标”,但一股浓浓的黑烟却一直尾随在车后,呛得记者直咳嗽。

记者发现,没贴环保标识的大货车比比皆是。当记者随机询问部分将大货车停在路边休息的司机时,好几位司机表示没在意,“忘记贴了”。有一两位司机则坦承,自己的车是黄标车,因为限行所以把黄标取下来了,并认为不贴黄标,可能就没人来查。

大多路段无黄标车禁行标识

时间:下午2点

地点:茶园立交

在茶园立交的入口处,记者发现有一个货车限行标识,标注7∶00至21∶00货车禁止,并且设立了隔离通道。

据介绍,设立限行标识的原因是茶园立交往东环立交方向有部分路段正在施工,大货车通行会给路面造成极大的压力。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设有标识,大部分货车都改走其他道路,未驶入内环快速路。

记者发现,在内环快速路的多个入口处均没有黄标车禁行标识。在部分堵车路段,记者对一些黄标车司机进行了随机采访,其中约有三成司机表示并不知道主城区从9月1日开始限行黄标车,同时也表示没看到过有限行标识。

对“闯禁区”的黄标车主本月以教育为主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在内环快速路的部分路段设点堵查违规黄标车。其中,从9月1日到9月30日,对限行时段驶入主城区的黄标车,将以教育为主;从10月1日到12月30日,对违规行驶的黄标车将按下线处罚;从明年1月1日,对违规行驶的黄标车将严处。

黄标车限行标识,也将于近日陆续设置在各路段上,以提醒黄标车司机注意。

“对黄标车限行,主要是为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刘亚飞说,黄标车排放的污染物明显高于绿标车,以汽油车为例,1辆黄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同排量的14辆国Ⅲ标准或28辆国Ⅳ标准绿标车的污染物排放量的总和。

因此,他呼吁黄标车主能自觉遵守限行政策,提前淘汰,还广大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回收企业称市民咨询电话比平时增两成

9月1日是我市黄标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政策实施的**天,记者从主城部分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了解到,打电话前来咨询的车主比平时增加了两成左右,但尚未有人将车交给回收企业。

据了解,从昨日起,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车主,*高可享受1.8万元补贴。按流程,车主要先将车辆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回收企业向车主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机动车注销证明》。然后,每季度**个月的25日前,车主到各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的黄标车提前淘汰联合服务窗口办理申领手续,并提供相关材料。经审批后,补贴就会拨付至机动车所有人或单位的指定账户。

“我们今天已经接到了20多个咨询电话了,比平时多了两成多。”重庆三北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其中大部分都是来咨询报废车子后能领多少补贴和具体流程的,不过,尚未接到提前淘汰的黄标车。

在主城其他几家回收企业,情形也与三北公司差不多。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相当一部分车主仍持观望态度,但随着黄标车限行政策的推行,提前淘汰不失为黄标车的一条出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