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碘盐要停产主妇们超市抢购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北碚区歇马镇一家大型超市上班的苟女士发现,*近超市的含碘盐特别受欢迎。平时半个月销售的量,一周就卖完了。问问前来买碘盐囤货的主妇们,她们都说:“以后不卖含碘盐了,由价格贵一倍的低钠盐代替,所以开始囤货。”


在北碚区歇马镇一家大型超市上班的苟女士发现,*近超市的含碘盐特别受欢迎。平时半个月销售的量,一周就卖完了。

问问前来买碘盐囤货的主妇们,她们都说:“以后不卖含碘盐了,由价格贵一倍的低钠盐代替,所以开始囤货。”

市民反映

超市含碘盐*手

从半个月前开始,苟女士就发现,超市的含碘盐变成了宠儿,很多市民提着篮子,10包20包的买。她一问才知道,原来大家听说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善,现在的人不缺碘了,如果服用含碘盐会导致体内的碘过量,因此含碘盐将停产,取而代之的是售价为3元一袋的低钠盐。

很多人希望赶在停产前多囤一点价格略低的含碘盐。看到市民们购买的劲头这么大,超市一些工作人员也叫来亲戚朋友大量购买。含碘盐的销售速度比平时快了很多,“外面那些小超市的盐早就卖完了,今天,甚至连超市里的售盐货架也空了。”

苟女士担心,市民囤盐后,会导致很多真正需要碘盐的市民买不到。因此,她求助重庆晨报,希望相关部门能做个解释,从而打消市民心中的顾虑。

记者调查

仅个别超市断货

昨天,重庆晨报记者暗访了我市的四家大型连锁超市,发现每家超市都在同时销售含碘盐、低钠盐、调味盐、泡菜盐等品种,其中,低钠盐的价格仅比含碘盐多0.2元,并不像市民传言的那么高。

记者发现,其中三家超市的售盐货架上,调味盐、泡菜盐、低钠盐、含碘盐……每个对应的货篮里都满满的,时不时有市民购盐,但普遍都是买一到两包,并未发现有市民大量购买。

但在其中一家超市,记者看到,调味盐、低钠盐、含碘盐的标签上,都写明“本品暂缺”的注释,相对应的货篮里也空空如也。一位售货人员表示,超市供应盐是在四五天前卖断货的,但也不存在大量购买。

盐业局称

不会停产含碘盐

含碘盐是否会消失?针对这一问题,重庆市盐业局总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水源性高碘地区外,我国西部地区和山区是缺碘较严重的地区,该地区人群必须食用加碘盐。但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善,摄入碘的方式逐渐增多,关于补碘过量的病例也比较常见。为了平衡人体摄入的碘量,我国专门**了《食用盐碘含量》的文件,对食用盐碘含量进行调节,**国民安全补碘。

因此,除了医生叮嘱的不能食用含碘盐的患者,其他人都可以安全食用。该负责人还强调,不会停产含碘盐。以后,低钠盐、含碘盐、调味盐、泡菜盐也会同时在市面上销售,供不同需求的市民选择购买,因此,市民不必囤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