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大女婴哭闹张大嘴妈妈纯金耳钉刚好掉进去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一颗纯金耳钉,本来躺在主人的手包,却意外掉进宝宝的嘴里,进而被吞进肚子……5日晚,四川省华蓥市一名4个月大女婴吞下一颗耳钉,情况十万*急……

一颗纯金耳钉,本来躺在主人的手包,却意外掉进宝宝的嘴里,进而被吞进肚子……5日晚,四川省华蓥市一名4个月大女婴吞下一颗耳钉,情况十万*急……

耳钉掉进婴儿嘴

“快点回家,娃娃出事了!”9月5日晚上6点半,四川省华蓥市的周子丹正在外办事,突然接到妻子带着哭腔的电话。

妻子张女士说,她将女儿涵涵放在沙发上,自己在一旁收拾随身携带的手包。女儿突然哭了起来。她来不及把手包放下,立即俯下身来准备哄涵涵,孰料,手包里的一颗纯金耳钉不偏不倚地掉进了涵涵张得大大的嘴里。

张女士立即抱起涵涵掰开嘴巴,但还是晚了一步———涵涵小嘴一,把耳钉吞了下去。

连夜到重庆求医

“当时急疯了!女儿才4个月大,耳钉又很尖锐,一旦刺破喉管咋办?”周子丹称,回家后他立即开车将涵涵*速送往市区医院。

胸片显示,肇事耳钉卡在了涵涵的喉头。由于当地医院无法救*,医生建议*速转到重庆儿童医院。

当晚10时许,涵涵被送到重庆,儿童医院耳鼻喉科收*了她。胸片显示,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耳钉已在体内往下移动了一些,进入食道。

耳鼻喉科主任姚红兵教授说,涵涵年龄太小,医生担心做手术会对她带来很大影响,*好的处理办法是让耳钉随着粪便排出体外。医生让患儿住院观察一晚,如果次日早上耳钉仍在原位,将动手术取出。

待命一夜化惊险

姚主任要求家长尽量抱着小孩运动,并且做好了术前准备,以**发生意外能随时手术。

幸运的是,昨日早上的胸片显示,耳钉已经滑落到回肠盲部,即大肠和小肠的交界处。这说明耳钉在体内没有被卡住,只要肠道没有问题,耳钉会随着粪便排出体外。

姚主任估计,此时耳钉已经裹入粪便,再过一两天就会自动排出体外。

食道有异物,每天都收*

姚红兵主任介绍,儿童医院耳鼻喉科每天都会收*1~2个有食道异物的小孩,大多吞下的是硬币、花生等,大多数在3岁以下。

“尽量不要给3岁以下的小孩吃花生、瓜子、胡豆这类颗粒状的食物,易被吸入气管、支气管,甚至引发窒息等严重后果。”姚主任提醒家长,家里的大米、豆类、药品、硬币、*饰等小、硬物件,尽量放在小孩够不到的地方。三周岁以下的儿童,尽量选择入嘴易化的食物。

很关键的是,在孩子吃东西时,家长不要逗他们和吓唬他们,要让其注意力集中,不然容易把异物吸入气管。

如果小孩误吸异物,一定要尽快送往**的专科医院进行*疗。

古有吞金**,金耳钉呢?

在古代,有一种吞金**的说法。而**质地的耳钉进入女婴涵涵的胃肠道,还要呆上几天时间,会对她造成伤害吗?

姚红兵教授表示,古书记载确有吞服**、水银等重金属而中毒死亡的说法。推断古代的冶炼技术有限,金制品纯度不高,含有其他有毒杂质,进入人体后,胃酸会对这些东西进行腐蚀,进而形成重有毒物质,*终损伤心肝脾肺肾等脏器,导致功能衰竭而死亡,过程相当漫长。

我市著名肝病专家、重医附二院感染科主任张大志教授也表示,古人之所以能吞金**,一是冶炼技术差,二是金属表面涂有有毒物质。现在的**白银纯度极高,性能十分稳定,胃酸几乎不能对其分解,无法释放有害物质,因此无法形成有毒物质,一般不会造成生命危险。

“现在吞金致人性命的事件也有发生,只不过不是重金属中毒。”张大志教授称,如果异物过大,有棱角、锋利,进入人体后会刺破胃肠壁等,引起胃肠穿孔,细菌感染发炎,导致腹膜炎等并发症的发生,就可能危及生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