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撞向婴儿车母亲用身体护住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醉酒的司机驾驶着一辆长安面包车,一个年轻的妈妈推着一辆婴儿车,婴儿车里,是她半岁的孩子。当面包车撞向婴儿车的时候,这个年轻的妈妈迅速用身体挡住婴儿车……

面包车冲向婴儿车

9月3号晚上9点多钟,大渡口区香港城购物中心附近。20岁的彭水姑娘小黄推着一辆婴儿车在路边走,车里是她半岁的女儿。

这时,小黄停下来准备过马路,她注意到从春晖路旅游学校方向开过来一辆长安面包车。不知出于什么原因,面包车司机直接朝婴儿车冲了过去……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两车相撞的一瞬间,小黄迅速用身体挡住婴儿车,双手死死抓住婴儿车扶手。

尽管踩了刹车,打了方向盘,但是面包车驾驶员还是没能将车**控制住。面包车的右前部挂在婴儿车上,将婴儿车和小黄同时挂倒,半岁的孩子也被甩了出来。

周围路过市民被这一幕惊呆了,等回过神来,大家纷纷上前帮忙。就在这时,长安面包车先是犹豫了一下,接下来油门一轰,准备逃离。

驾驶员不敢下车

“太过分了!”人们将面包车围了起来,不让司机走。混乱中,有人甚至准备打开车门,要“教训教训”面包车司机。

但任凭大家怎么拍打车窗玻璃,驾驶员就是不开门。

就在这时,大渡**巡警支队民警黄勇和同事巡逻经过,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排小黄母女前往医院检查,一边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刚下车,民警就闻到一股很浓的酒味。经过询问,驾驶员姓王,今年35岁,大渡口人,重庆一家公司的销售员。随后,民警拿出酒精测试仪,让驾驶员王某进行呼气测试,但是对方却**不配合。要么对着吹气管乱吹一通,要么就是用舌头堵住吹气管。

见王某不配合,民警只得将其带往医院,在抽取血液后测试酒精含量。经过测定,驾驶员王某血液内酒精含量高达245.8mg/ml,是醉驾标准的3倍,根据《刑法》相关规定,王某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危险驾驶罪。

后来王某交代说,当天晚上,自己在九龙坡马王乡和朋友吃饭,只喝了一两瓶啤酒。但是民警根据王某血液内酒精含量,推断“这至少是喝了半斤白酒的量”。

王某称,自己先开车送了朋友后,再开车回大渡口。尽管事发路段有路灯,视线良好,但王某却依然忽略了路边的婴儿车,“当时确实啥子都没看到”。

母女幸无大碍

昨**午,负责处理这起案子的黄警官告诉记者,民警当天就将小黄母女送往大渡口人民医院检查。经过检查,小黄没有大碍,只是皮外伤。

“半岁大的娃娃,就是疼也不会哭不会闹。”担心大渡口区医院条件有限,无法确认女婴的受伤情况,民警随后又将女婴送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女婴没有大碍,也只是皮外伤,民警这才放下心来,“这起事故,驾驶员王某承担全部责任,他除了要赔偿小黄母女的医疗费用等损失,同时,他因为**危险驾驶罪,还要受法律的惩罚。”

目前,大渡口警方正在对这一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婴儿车比较低矮

有的司机可能观察不到

“宁停三分,不*一秒”的规则,同样的话也适用于妈妈和宝宝。

家长推婴儿车出门,由于婴儿车高度低,以及过往车辆司机的视线角度等问题,婴儿车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进而带来安全隐患。

有车主说,家长推婴儿车时,由于婴儿车先于家长通过,在家长视线受遮挡时,婴儿车就会很危险。

比如有一次,她开车经过一个小区时,路边一块灯箱广告牌背后突然冒出一截婴儿车,幸亏她反应及时,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原来,那名家长推婴儿车过马路时,正好被广告牌挡住了视线,家长没有探明路况就贸然推着车通过,险些酿成悲剧。

对于这种情况,有人这样支招,*先,家长在推婴儿车过马路时,一定要走斑马线,根据红绿灯过马路是相对安全的,但也应探路,即观察来车方向,以做好避让的准备。如果在没有斑马线的道路上,家长推婴儿车过马路,考虑到婴儿车比较低矮,有的司机可能观察不到,因此建议家长在婴儿车低矮的一侧,拴个氢气球或者鲜艳的玩具,这样一来孩子有得玩,也能提示过往车辆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