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9月16起停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啤酒称,鉴于该研究项目存在重大风险,为**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重庆啤酒将自今日起停牌,并于9月27日公告联合用药组主要**指标后复牌。

故事永远不会那么轻易结束,何况这个故事曾经在A股市场被讲了十几年。

尽管在回归啤酒主业的路上走得越来越快,重庆啤酒(600132.SH)似乎依旧没有忘却曾经让自己在A股市场上“辉煌”的乙肝疫苗梦。昨日晚间,重庆啤酒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控股的重庆佳辰生物工程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重庆啤酒16.92+0.000.00%

有限公司(下称“佳辰生物”)将于近期召开盲态数据审核会并随后展开揭盲工作,公司股票今起停牌。

重庆啤酒疫苗之路续集上演。

回归路上重温疫苗梦

重庆啤酒公告显示,佳辰生物将于近期召开“*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恩替卡韦*疗HBe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的**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多中心期临床研究”(简称“联合用药组”)的盲态数据审核会并随后展开揭盲工作。

重庆啤酒称,鉴于该研究项目存在重大风险,为**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重庆啤酒将自今日起停牌,并于9月27日公告联合用药组主要**指标后复牌。

上述公告中所提及的正是曾经让重庆啤酒在A股市场上“辉煌”的乙肝疫苗。当年凭借着乙肝疫苗概念在13年里上演48个涨停,多次进入年度“大牛股”行列。但是,泡沫的破裂只在一瞬间。2011年12月8日,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疫苗二期临床实验**相当于安慰剂。这意味着重庆啤酒折腾了十几年搞出来的东西,根本就没有***果,它的功效只相当于安慰剂。公告一出,犹如晴天霹雳,重庆啤酒在随后11个交易日里,不出预料地上演了10个跌停板。

这一事件让扎堆持有的大成基金成为*大的苦主。在2012年年初的股东大会上,大成基金发起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的议案。但是在大股东重庆啤酒集团和嘉士伯的力挺之下,黄明贵保住了自己重庆啤酒董事长的职位。

随后,便是重庆啤酒回归主业的漫漫长路。今年4月,黄明贵卸任董事长一职,接任者是嘉士伯香港大中华区董事长王克勤,此次变动也被业内普遍解读为重庆啤酒正式进入了嘉士伯时代,重庆啤酒在回归啤酒主业的道路上也越走越快。就在昨日晚间公告之前的9月11日,重庆啤酒还发布公告称,***原则同意重庆啤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接受收购要约,以每股20元的价格将所持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9679.42万股股份转让给嘉士伯啤酒厂香港有限公司。

市场人士相对谨慎

一个被市场相信了十三年*终被证实无效的疫苗梦破灭之后两年时间不到,重庆啤酒再度发布关于乙肝疫苗的公告,是否会再度获得市场的信任并吸引资金进场无疑成为关注的焦点。

“这个公告发布出来要有一定的胆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金人士昨晚在接受《**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笑言,“之前的事情闹得满城风雨,再发这样的公告出来市场是否会再度相信呢?”该**基金人士如此表示了自己的信任担忧,“至少我个人认为投资者需要进一步观察。”

而沪上某不愿透露姓名的上市公司高管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称,重庆啤酒在经历了之前的事件之后再度发布疫苗相关公告,更多层面上可能是基于信息披露的原则所致。“如果此次揭盲效果理想,无论是对医药界还是重庆啤酒的股价本身无疑都是好事,而即使效果依旧是不理想,重庆啤酒例行公告都是必需的。”

而西藏恒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周强则认为,重庆啤酒乙肝疫苗揭盲,标志着重啤多年疫苗研发进入*后收尾工作,但是工作进入尾声,反而投资者更要注意风险。“到底药效如何,现在对重啤研发人员来说也是未知数。”周强称,如果效果良好,将会使重啤具备真正的投资价值,因为目前卫生部也在诸多试点城市进行国家专项的乙肝筛选普查和更加精准的DNA测定,以改良目前的国内乙肝疫苗注射程序和疫苗的选定。所以一旦重啤的揭盲结果出来,那么其乙肝疫苗的成败也就知晓。

“目前国内就复旦和重啤旗下的公司在做乙肝疫苗对照实验和新药的生产,重啤这次无论失败与否,至少在研究和实验方面,拥有国内其他同类无可比拟的优势。”周强称,“如果成功,那么重啤的价值将大幅提升,失败,则重啤依旧是重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