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女童翻过卧室飘窗护栏31楼坠下身亡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都市中的高楼越来越多,这本是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但却不经意间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安全隐患。40例儿童坠楼事件中,2~6岁孩子占八成,千万不要低估孩子的活动能力。

豆豆从31楼坠到小区花园里

还没满两岁的豆豆翻过卧室里飘窗的护栏,不幸从31楼坠下

近年来,都市中的高楼越来越多,这本是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但却不经意间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前**午,渝北一个1岁零10个月的女孩,趁爷爷奶奶睡觉时翻越飘窗栏杆,不幸从31楼坠落,*终没能挽回生命……大家都在为这个小生命惋惜的同时,也在讨论有幼童的家庭应该如何做好安全防护。

爷爷奶奶都在午睡……

1岁多女童从31楼坠落

前天,我们来到奥林匹克花园五期小区,刚一进大门,就听见围坐楼下的居民们在议论这件事,无不扼腕叹息。小区居民告诉我们,事情发生在下午2点半左右,小女孩名叫豆豆。

“万万没想到孩子会摔下来”

同住4栋的张女士回忆,当时她正在家里收拾房间,忽然一声响动从外面传来,紧接着,外面有人喊起来:“有小孩从楼上摔下来了。”张女士听闻赶紧跑到楼下,“我一去就看到孩子躺在草地上,看着特别难受……”

住在4栋4楼的杨先生说,孩子掉下来时压断树枝发出很大的声音,发现意外后,他让老婆立刻拨打了110和120。

小区保安根据邻居提供的信息找到豆豆家,只有爷爷奶奶在家,小女孩的爸爸在内江工作,妈妈也在做服装生意,两位老人正在睡午觉。

事后,爷爷奶奶一直流眼泪:“真的没想到,真是万万没想到!孩子怎么会摔下来啊!”

窗前有60厘米的不锈钢栏杆

豆豆摔下去的地方是儿童卧室,飘窗敞开着,窗前有不锈钢防护栏,没有安装防护网。飘窗窗户是推拉式的,豆豆的爷爷告诉我们,平时为了通风透气,窗户一直是开着的。

我们在现场粗测了一下,窗台离地面约50厘米,窗台约40厘米宽,从窗前还有约60厘米高的不锈钢护栏。“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这么小的孩子能够翻过去。”豆豆的爷爷哽咽着。

“中午我给豆豆喂完饭,就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孩子跟奶奶在小卧室,平时这个时间豆豆都会睡一会,谁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豆豆的爷爷回忆,当时豆豆和奶奶都在小卧室,奶奶睡着了,豆豆在飘窗台上玩耍,谁也没有想到豆豆会翻过栏杆。

不幸的是,孩子被送到医院后不久,终因*救无效,还是走了……

不是装了防护栏就一定安全

栏杆至少要高出飘窗90厘米

高楼本是城市风景,但近年来高楼发生的儿童坠落意外,令人震惊又难过。市建筑设计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做好家中阳台、窗户的预防性装修,是防止悲剧的发生的**步。

那么,怎样的防护才算安全。

一般情况下,一个正常的1岁零10个月女孩身高约为80~87厘米,而这起事故中,出事家庭的防护栏杆高度是60厘米。也就是说,栏杆实际的高度大约在孩子肩膀或者胸部位置。实际上,这个时期的孩子,活动能力和使用工具的能力,可能已经大大出乎家长们的意料,而这起事故中孩子的爷爷奶奶,也是“根本没想到孩子能翻得过去”。

那么,多高栏杆才安全?

按照国家《住宅设计规范》的明确规定:外窗窗台距楼面、地面的高度低于0.9米时,应有防护设施,窗外有阳台或平台时可不受此限制。“一般情况下,如果飘窗比地面高45厘米,那么保护栏杆从窗台开始算要做90厘米的高度,如果窗台位置低于45厘米,那么就要做到120厘米的高度。”设计院工作人员说。

需要注意的是,栏杆的间距也必须**让孩子无法穿过。

另外,除了防护栏杆,有小孩的住户还可以考虑在家中安装隐形防盗窗网,或者在推拉窗轨道上安装限制器,限制器的作用是使得门窗只能开到一定限度,既能通风透气,又能**小孩出不去。

40例儿童坠楼事件中,2~6岁孩子占八成

千万不要低估孩子的活动能力

近年来,小孩坠楼的悲剧在我市时有发生。2011年7月12日,南岸上新街上新山水居民区5岁男孩翻窗不慎坠楼身亡;2011年7月14日,鲁能星城12街区男孩小波坠楼昏迷命悬一线,送医后获救;2011年8月6日,北碚北晨丽景小区3岁小女孩踩着凳子爬窗台从9楼摔下坠亡……

同时,法制晚报也对近年来媒体公开报道的40起儿童坠楼事件进行了统计:其中,2岁至6岁之间发生坠楼共有32名儿童,占八成。这之中,又以3岁儿童*多,共有9名。另外,发生坠楼事件的儿童中又以男孩居多,占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坠楼事件中,近八成的儿童家中因未安装防护栏而从窗户或阳台坠下,*自在家的儿童接近六成。

“其实很多儿童意外受伤的情况,大都是家长疏忽大意,缺乏安全意识造成的。”重庆市万州区儿童医院的沈医生说,有研究表明,3岁左右的小孩已经有了**活动的能力,具备了使用工具的力量,但这时他们没有危险意识。一直要发育到10岁左右,小孩的自控能力和判断危险能力才形成,所以,在2岁到10岁这个年龄段,特别需要家长的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