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未拉紧5岁女儿和车一起坠入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晚上8点过,一辆轿车疑因手刹未拉紧,载着一个5岁小女孩从大渡口跳磴镇白沙沱村小南海水泥厂老厂码头上坠入江中,当时离停车仅5分钟左右的时间。

轿车从这里坠入长江水中

目击者黄元明说,堡坎的钢制护绳损坏,还没来得及**就出了事


昨**午,大渡口跳磴镇白沙沱村小南海水泥厂老厂码头上,“南海1号”与“南海9号”两条沙船停在岸边,离水面4米多高的水泥堡坎上,两道划痕特别明显。9月17日晚上8点过,一辆轿车疑因手刹未拉紧,载着一个5岁小女孩从这里坠入江中,当时离停车仅5分钟左右的时间。

出事

车主下车5分钟后车坠江

江津支坪人黄元明,今年44岁,他是一名河沙装卸工人,在小南海码头工作了5年。昨**午,他回忆起17日晚8时许出事时的情况,“当时出事车朝着江停起的,离堡坎边缘仅有1米左右的距离,是一辆大众(朗逸)车。堡坎边上的钢制护绳因为大水冲坏了,还没有**。”

据黄元明说,当时“南海1号”和“南海9号”两只运沙船河沙还没有卸,船舷吃水很深。车主李先生是做生意的。他停车后,把5岁的女儿*自留在车后座上,自己则走上“南海1号”看河沙谈业务。当时黄元明站在沙船旁的一艘趸船上休息。

李先生离开车大约5分钟的时间,就听到车里的女儿大喊大叫。人们看见,黑色的轿车冲下堡坎,底盘在水泥堡坎上留下很深的两道划痕,然后车一头栽入江水中,“嘭”的一声激起*大的水花。

救人

黑暗中船工帮助父女脱险

李先生衣服都没有来得及脱,从“南海1号”直接跳到南海9号船头,从那里跳进冰凉的江水中,“当时车子在江水中像船那样晃荡着。幸好后车门没有关严,车还有点浮力,使劲摇了几下后,把车门拉开了,女孩儿被拉出来后水迅速涌入,车子沉了。”

当时天还没有**黑尽,借着岸边的灯光,船上的工人赶紧扔了两个救生圈下去,并喊话让他顺着回水的方向从10米开外的一个斜坡处上岸。浑身湿淋淋的李先生上岸后,回头一看,非常后怕,轿车落水的堡坎与江面垂直,落差4米多高,“真的是出了事,我是喊天天不应噻,太吓人了。平时我都是有经验,将手刹拉起后,看车子没动才下车。因为我想只下车几分钟,于是这一次拉手刹后就下车,我想没有问题。”

据黄元明称,小女孩被救起后没有什么大碍,不过当时受到很大的惊吓。记者事后从心理**处了解到,如果休养几天没有缓解的话,*好求助专业心理医生。

捞车

幸沙船阻挡车未卷入江心

“这辆车还很新,听说只开了几千公里。”黄元明估计李先生只有三四十岁,“这里水深有七八米,供大型沙船停靠,幸好他会游泳,要不然的话,相当危险。”事情后,大渡口消防特勤中队官兵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

因为晚上光线较暗,水面以下情况不明。为了安全起见,专业的打捞公司带着潜水设备来到事发现场。潜水员穿上潜水服潜入江底后,很快就找到了失事轿车,轿车斜着竖在南海9号船的边上。黄元明说,“回水沱的水是往上游方向的,冲力还是很大,如果不是沙船上装满了沙吃水深的话,轿车很容易顺着回水卷到江心,到那时就根本打捞不起来了。”

昨天凌晨3点过,在吊车的协助下,拴好钢绳的轿车被吊上江岸,里面的物品不多,有几包烟被水泡胀了,丢在路边。黄元明猜测出事原因说,“可能是手刹没有拉紧,也可能是路面有点滑。”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特别提醒>

专业人士提醒,停车后千万不可让小孩*自留在车内,同时要将车停在安全地带。如果停在斜坡,在路面宽度允许的情况下,*好横着停,不要顺着坡停。如果顺着坡停,要将手刹拉紧并挂倒挡,有条件时用砖头垫在轮子下,防止车辆自动滑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