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0%银行不想赚钱了?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以前银行的房贷利率普遍都是打折,但现在这样的好日子不复存在,如今能按照房贷基准利率贷到款已经不错了,而更普遍的情况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约5%-10%。难道是银行不愿意**了吗?

以前银行的房贷利率普遍都是打折,但现在这样的好日子不复存在,如今能按照房贷基准利率贷到款已经不错了,而更普遍的情况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约5%-10%。难道是银行不愿意**了吗?肯定不是。借用一句银行业内人士的话说就是“银行资金也紧张”。

9月6日以来,反映银行资金面变化的Shibor(同业拆借利率)一路上行,以隔夜利率为例,从9月6日的2.95%上涨至了23日的3.815%,而1个月期利率,则从9月6日的4.48%飙升至了23日的6.004%。

几乎与此同时,“停贷”再次进入了市场的视野之中。重庆晨报记者昨日走访重庆房贷市场发现,虽然目前重庆各银行的贷款额度都很紧张,不少银行的房贷利率都上浮了5%至10%,但重庆各银行房贷停贷的现象还没有出现。

现状

房贷发放速度减慢

“现在是三季度末,银行资金比较紧张,所以现在申请房贷比较困难。”我市南坪一房屋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银行都难以“敞开”放贷,有几家银行甚至已暂停放贷,而其他一些银行,即使能申请到贷款,至少也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拿到*。

“以建行为例,现在南坪的建行网点放款时间差不多要两个月,我们只有拿到观音桥那边的建行去申请,但也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另一家房屋中介的负责人如是说。

至于贷款利率方面,该负责人称,现在能拿到基准利率都算比较好的,绝大多数银行都是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10%”的政策。

有关机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重庆除了一些*套房贷能拿到基准利率外,房贷利率上浮5%-10%是普遍现象。

记者采访了几家据说已经暂停放贷的银行,它们都不认可“停贷”的说法,只承认目前发放房贷比较少、比较慢。

政策

只力挺*套房贷

招行重庆分行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招行的房贷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能做手续,但放款比较难。“没有额度啊,很多房贷手续都压在那里,批不下来,不管你找谁都没用。”该工作人员说。

“根据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今年1-7月重庆18家银行共发放个人住房贷款690多亿。怎么现在放款这么困难呢?”记者追问。“那是*套房贷款!我没记错的话,占了**多!现在的政策是力挺*套自住商品房,如果要靠贷款买第二套房或者其他用途的房,就别想快起来了。”该工作人员苦笑着说。

“现在做"件"(房贷手续)太难了!手上压着一堆"件"根本放不出*来!”某银行长寿支行个贷部员工小张也对记者抱怨道。

小张无奈地说,大家都认为银行的员工收入有多高,但实际上收入是直接跟业绩挂钩的。据悉,小张到现在基本都只拿底薪。

注意

消费习惯影响贷款

“现在审批难,甚至连个人消费习惯都被纳入审批范畴,比如你平时花*大手大脚,银行会查你的消费记录,如果你经常出入一些和你经济收入不相符的场所或消费相关商品,都会对你的贷款审批产生影响。当然这是针对一些贷款金额较高的客户。”小张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的说法基本上也印证了小张的说法,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托了一家银行总行的关系,费了很大劲才把贷款拿到手。

随后,记者又从重庆某业内人士口中了解到,目前工农中建交等五大行的贷款额度都紧张,股份制银行更别说了,即使放贷,也偏向于放给小微企业,房贷根本不在“第一序列”中。

“说白了就是没*。”一位股份制银行重庆分行零售信贷部工作人员坦言,各家银行的状况都差不多,虽然房屋贷款审批业务正常进行,但现实情况是,今年的额度总行控制得非常严格,从而导致新增贷款额度大大小于贷款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