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下半年公务员招录报名结束5个岗位最火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8日是今年下半年我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的日子,50221名考生将争夺1015个职位,其中**的**个职位都是数百人*一个位置。

28日是今年下半年我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的日子,50221名考生将争夺1015个职位,其中**的**个职位都是数百人*一个位置。这些职位究竟是干什么的?未来成长前景有多大,收入水平有多高?可能不止有些考生不清楚,很多市民也不清楚。日前,重庆晨报记者兵分五路,选择了**的5个热门报考岗位进行采访,为大家揭开**报考岗位的神秘面纱。

基层税收行政执法

其实是个“服务员”

岗位:渝北区地税局基层税收行政执法

报考比例:835:1

工资:3000元多一点

“真的吗?怎么可能有这么多人哦……”在渝北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看来,基层税收行政执法岗位,其实就是一个“服务员”的工作———给纳税人提供服务。

这个岗位并不轻松。“基层税收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单位基本在街道、乡镇这样的基层税务所。”这位负责人介绍,在渝北区,一个人联系两三百家单位是常有的事。

“遭遇纳税单位的冷眼、闭门羹,甚至故意的责难,并不是个别现象。”这位负责人直叹,“基层税收行政执法人员的工作,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优越。”

至于工资待遇问题,这位负责人介绍:“在渝北区地税局,一名基层税收行政执法人员,工资待遇都是按照公务员工资,全透明的,每月3000元多一点。”

婚姻登记员

一周上6天班

岗位:巴南区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

报考比例:794:1

工资:3000元左右

巴南婚姻登记处的办公环境不错,但婚姻登记员的工作还是比较枯燥的。巴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包小丽介绍,一般情况下,这个月办结婚,下个月就轮岗到离婚窗口。

因为婚姻登记是服务“窗口”部门,巴南区婚姻登记处又是4A级登记处,处里推出了无节假日办公等一系列创新服务项目,需要每周都加一天班。

如果遇到2013年1月4日这样的日子,还会从天明忙到天黑。婚姻登记工作很琐碎,不仅要核对登记双方的相关信息,有时还要劝和冲动离婚的夫妻,责任心不强是无法胜任的。

婚姻登记员有住房公积金和医疗保险,工资每个月3000元左右。不过,发展还是不错的。

因为登记处属于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进来后就是干部。可以从科员、副主任科员到主任科员这样晋升。

“优秀的年轻干部,还可以调到民政局其它科室工作任职,也可以调到其他部门工作。”包小丽说。

就业局综合管理

不是后勤部门岗位

岗位:市就业局综合管理

报考比例:611:1

工资:不超过3000元

市就业局人事科杨科长说,综合管理是对该局大多数岗位的定位,因为他们负责全市的就业管理工作,不同的科室分管全市就业工作的不同方面,如该局的城乡就业统筹科、市场科、创业指导科等,因此,他们的综合管理岗位可不是一般单位的后勤部门岗位。

杨科长介绍,每年都有明确的全市的就业任务要完成,具体工作包括针对不同群体的就业培训、安排特殊群体就业等。

“忙的时候经常会加班,许多小伙子晚上就直接睡在办公室里。”杨科长说,作为公务员,加班是没有加班费的。

说到待遇,杨科长说,他们的工资按照公务员的基本定职定级标准领取,科员的话一个月不超过3000元。

此次的报考人员中不少人打来电话直接问待遇,*先报名者有926人,不过*后缴费确认参考的只有611人。

市政监察执法

其实就是城管

岗位:市政监察执法

报考比例:402:1

工资:不到3000元

在沙坪坝市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李元玮看来,市政监察就是市民说的“城管”,每天的工作就是走:上午8点到下午6点,他都在自己负责的天星桥辖区来回走动。

在主干道、距主干周边的经营性摊点、亭、棚;在次干道周边的餐馆;临街商场、门店超出门窗外墙设置摊位摆卖、经营;在树木和护栏、路牌、电线杆等设施上吊挂、晾晒物品……这些都归他们管。

一个上午,李元玮就要在400米长的路段上来回走三四公里,因为不少游摊要和他打“游击”,“现在我都不穿皮鞋,都穿软底的黑色布鞋”。

李元玮算是一名老队员,每月的收入不到3000元,休息也是轮流休息。

他说,这份工作有苦有甜,“以前,大家不理解我们城管,在执法时,被泼豆浆、喷饭的都有。现在理解我们的人多了,以前在执法现场几乎听不到有市民帮我们说话,现在有了。”

安全生产监察执法

处理事情技巧很重要

岗位:渝北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

报考比例:1199:3

工资:2000-3000元

“渝北区的安监执法工作,工作内容包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处理群众投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方案及现场处置。”渝北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队长余木中说,但凡辖区内出现生产安全事故,安监执法队员必须到现场。

“你永远不知道事故什么时候会突然来临。”余木中说,没有固定的休假日,手机24小时必须开机,出远门必须请假。余木中已经很多年没有看过春晚了,江北机场在管辖范围内,“要等烟花爆竹燃放高峰过去,*后一班航班落地,我们才能下班。”

余木中认为,这个岗位的特点是常和现场以及人打交道,自身的处理技巧和阅历很重要,“业绩好能力强的,有去镇街园区做领导的,也有去区里当纪检书记的。”

“新入职人员工资大概在2000到3000元。”余木中说,虽然因为工作性质决定加班在所难免,“但没有加班工资。”

欧阳玉姝

这些岗位为什么这么*?大多因要求相对较少

为什么每年都有一些职位特别*?华图公考专家表示,每年*热的岗位都与其岗位要求和区域位置有关,大多数*的职位对考生专业、工作经历均无限制。如果工作地点在主城,那么就更受追捧。

“因此在报考时,建议考生不要只盯着在主城区的、对于专业等没有限制的职位。”专家表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报考职位,不要为考而考,更没有必要把自己的就业只放在报考公务员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