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辞掉工作免费带人游重庆老街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为鼓励年轻人去认识记忆中的老重庆,重庆女孩陈丽辞掉上海的工作,做起“老重庆自由行”的导游,国庆6天时间,她带领200多名报名者。

参加“老重庆自由行”的意大利小伙


为鼓励年轻人去认识记忆中的老重庆,重庆女孩陈丽辞掉上海的工作,做起“老重庆自由行”的导游,国庆6天时间,她带领200多名报名者,每天步行10公里,游走在渝中区上下半城30个街道,老街道十八梯、重庆**座电梯凯旋路电梯、重庆*老建筑东华观藏经阁……活动还吸引意大利小伙来游重庆老街。

女孩辞掉工作带人游老重庆

陈丽是土生土长的重庆妹子,80后,家住巴南区,听说重庆在拆迁一些老房子,她希望能在它们消失之前做*后的记录者。今年7月底,陈丽辞掉上海的工作,回到重庆做起免费游老重庆的公益活动,在网上发出帖子后,今年国庆6天,有200多人加入活动。

10月1日,记者跟随陈丽一起参加了“老重庆自由行”活动,每到一处,陈丽都要停下来,介绍各个街巷的来历。走到轿铺巷时,陈丽娓娓道来:“当时,十八梯这边,有很多的轿夫,这些清朝时的贩夫走卒们为方便做抬轿生意,就聚居在这里,此巷也因此得名轿铺巷。”在陈丽的耐心和细心地介绍下,参与者一路拿着相机拍摄,“重庆的阶梯,走完后记得往后望一望,又是另一个景观。”

今年国庆**天,陈丽一行游览了*****的礼堂旧址、东华观藏经阁、凯旋路电梯、白象街等代表性地点。接下来几天,陈丽还带领他们游走民族路、新华路、中山一路、中山四路等地点。


意大利小伙感叹像坐时光机

在陈丽的队伍中,记者发现一名老外拿着相机不停对着老建筑和陈丽拍摄,这名小伙叫卡洛,来自意大利,今年28岁,是摄影师和视频制作者。

“重庆让我很吃惊。”卡洛告诉记者,*大的感触就是重庆的新城和老城差别很大,在街道上感觉像坐时光机,走到老城区感觉像回到印象中20年前。对于重庆,他充满了好奇心,“因为重庆在城市化进程中经历了城市重塑的过程。”

卡洛此次特地赶来做上海到成都这一条线路的中国城市景观变迁的科研研究。碰巧他的安徽女友在豆瓣上发现这个活动,便带着他一起过来参加。他告诉记者,这也是他**次来中国,一路从上海、同里、安徽、武汉到重庆,下一站是成都。

**:老重庆值得用脚步丈量

重庆师范大学社会学家赵昆生表示,陈丽的活动值得思考,重庆的*特性体现在何处?城市需要属于自己的名片和传统面孔,展现与众不同的地方。游览老重庆,可以了解重庆*有的,具有特征性、标志性的东西,彰显重庆与其他现代化大城市不同之处。年轻人身体力行,用脚步去丈量老重庆,意义深远,一方面属于猎奇心理,对重庆过去是什么样子感到新奇。此外,还能怀念重庆的过去,了解重庆变迁,继承传统文化,思考今天的现代生活与保留老文化之间的矛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