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至8月重庆17人死于狂犬病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来自市***的疫情通报显示,今年1-8月,全市共有17人死于狂犬病。

近日,来自市***的疫情通报显示,今年1-8月,全市共有17人死于狂犬病。**提醒,秋季是狂犬病高发季节,市民应远离流浪动物和野生动物,尽量避免被其咬伤。

据了解,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导致的**共患急性传染病。其主要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得病后会出现恐水、畏光、吞咽困难、狂躁等症状,*后死于呼吸和血循环系统功能衰竭。

我市死于狂犬病的17人主要来自农村地区,多数人因被携带狂犬病毒的狗咬伤后没有及时就医、伤口处理不当导致死亡。

“狂犬病一旦染上,病死率就是***!”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狂犬病虽有疫苗可供预防,但并无有效*疗方式方法,因此做好预防至关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