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童被马蜂蜇伤昏迷12天血透22次康复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黔江一名10岁男童,不幸被马蜂蜇伤,一度昏迷12天。经重医儿童医院血透22次,才将他从死神魔掌中拉回来。近期马蜂伤人频发,两个月来,仅儿童医院收*重症患儿超过30例。

黔江一名10岁男童,不幸被马蜂蜇伤,一度昏迷12天。经重医儿童医院血透22次,才将他从死神魔掌中拉回来。近期马蜂伤人频发,两个月来,仅儿童医院收*重症患儿超过30例。**提醒,遭遇马蜂时优先保护头部。

男童被蜇60多次

15日,在儿童医院肾脏免疫科病房,来自黔江的10岁男童张野正在和妈妈吃饭。妈妈李女士说,全家举债17万多元,终于挽救住了儿子。

李女士家住黔江区黄溪乡。8月29日,儿子张野和奶奶等一起走亲戚,在路过一山路时,被马蜂群袭击,头部遭蜇伤,几近昏迷。因伤情严重,张野的肝肾功能日渐衰竭,经当地医院*疗后,紧急转院至儿童医院。

主*医生时吉胜回忆称,张野头部被蜇60余次。为了竭尽全力挽救张野,在一个月时间里,医院为张野换血浆4000余毫升,相当于将他全身血液换了一遍还多。同时,为了将全身血液里的毒液除干净,该科对孩子全身血液连续过滤22次。

幸运的是,经过该科一系列努力,张野在昏迷长达12天后,逃脱死神。时医生表示,根据目前各项检查,张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很快就会出院了。

两月收*30患儿

与张野病房一墙之隔的另一病房里,两名马蜂伤患儿正在接受*理。其中,贵州桐梓县16岁姑娘思思头部密布伤疤,时医生称,经过统计,思思头部被马蜂蜇了200余次,目前肝脏功能正在逐步**中,但仍然没有尿液。此外,邻床的重庆巫山的8岁男童小华,也处于**期。

“今年马蜂伤人特别突出,几乎每两天要收*一名重症患儿。”据时医生透露,*近两个月时间里,该科已经收*重症患儿超过30例,多数患儿来自农村,也有部分患儿是城里人,比如到乡下玩耍,遭遇马蜂群攻而严重中毒。但也有在主城公园受伤的,据统计,有3名儿童在重庆主城公园玩耍时,不慎被马蜂袭击而住院。

遇马蜂优先护头

“头面部血管丰富,神经密布,遭遇马蜂*重要的就是保护好头部。”时医生称,在就诊的众多重症患者中,无一例外是头部被严重蜇伤,少则十余处,多则两百余处。

他解释称,马蜂蜇伤后致命的原因是由于蜂毒中的蜂毒肽,它是一种强烈的心脏毒素,具有收缩血管的作用,同时蜂毒的血溶性**,对心脏损害极大。

时医生提醒,在遭遇马蜂袭击时,**保护的部位就是头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