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16日开始报名重庆招考岗位将于15日发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今年11月24日举行,报名时间为明天早上8点至本月24日下午6点。据了解,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将招录1.9万余人,本市招考岗位将于今天发布,市民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官方网站查询。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机关及其**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今年11月24日举行,报名时间为明天早上8点至本月24日下午6点。据了解,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共将招录1.9万余人,本市招考岗位将于今天发布,市民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官方网站查询。

据了解,国家公务员招录机关发布消息称,本次招录共有130多个**机关及其**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9万余人,虽然招录人数和去年相比有所降低,但仍居历年招录人数第二位。

据悉,国家公务员局将于今天发布《2014年国家公务员职位简章》,届时市民可在国家公务员局官方网站(http://www.scs.gov.cn)或者人力资源社会**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查询国考重庆市岗位。报名时间为明天早上8点至本月24日下午6点。

按照**有关要求,**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应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安排10%左右的计划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名人员必须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必须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7年10月16日至1995年10月16日期间出生),2014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2年10月16日以后出生)。

此外,针对考生诚信问题,今年公告中明确指出,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并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申论考试加时

更考验学生视野和内涵

据了解,国考申论考试科目设立至今,考试时间一直都是150分钟,而在2014年国考中,申论考试时间将*次变为180分钟,延长了30分钟。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研究**李永新分析称,此次考试变化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更加全面客观、****地考查考生的水平,增加申论考试区分度,提高对考生能力的要求,使考生能发挥得更加充分。

李永新说,申论考试得分历来不高,近年平均分大多在30~40分之间,高分和低分人群较少,大多数考生分数趋同,这对于国考这一选拔性考试来说并不是好事,也并不能客观反映考生的真实水平。

“因此,考试时间延长之后,命题方面试题考查会更加深入,需要考生具有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深刻的内涵。”李永新说,这样的改变,更加科学化、人性化,能使考生水平能够逐渐实现正态分布,拉开差距,为国家机关选拔更加**的人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