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房客被房东赶走理由:炒菜太香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托伦斯林女士称,她向一位白人老太太租屋,和房东同住一个屋檐下,平日相安无事,没想到不久前房东把她赶出去,理由竟是她炒菜太香。

托伦斯一处**公寓,传出老中房客炒菜太香、被老美房东要求搬家纠纷。

中西饮食习惯不同,小差异也可能惹出大问题,托伦斯日前传出一名华裔房客,因为炒菜太“香”,被老美房东要求搬家。

托伦斯林女士称,她向一位白人老太太租屋,和房东同住一个屋檐下,平日相安无事,没想到不久前房东把她赶出去,理由竟是她炒菜太香。

林女士忿忿不平表示,她只是炒些家常菜,也没有大煎大炸,认为房东不近人情。

林女士前房东Margaret是一名退休教师,她否认将林女士“赶出去”,表示只是因为生活习惯不合,希望林女士另赁屋而居;并给林女士足够时间另找房子,没有赶人举动。

Margaret称,她了解很多华人喜欢煎煮炒炸,很多华人家庭厨房都安装强力抽油烟机,但她自己用不着强力油烟机,不想安装;但林女士每次炒菜必先爆香葱姜蒜,久而久之屋里一股葱蒜油烟气,令她难以忍受。

“我是个老人了,就算我太顽固,但人老了很多习惯改不掉,只好请她搬家。”Margaret说,还有一次林女士在房里吃榴莲,她闻到气味以为是瓦斯漏气,还打911**,才发现是乌龙一场;凡此种种让她觉得不适合再和林女士同住。

中西饮食习惯不同惹祸的例子还不少,钻石吧陈**也有类似经验,她学生时代在麻萨诸塞州一华人较少的城市Amhurst求学,和三名白人同学分租一屋,平日喜欢下厨做炸鸡排等家乡菜,有**房东却要求她不要再炸鸡排,原来是三名白人室友受不了那油烟,一起向房东**。

陈**说,虽然房东没有要她搬家,但此事过后她和白人室友们相处尴尬,不久就自动搬出。她表示,“经过这件事,我才知道不是只有臭豆腐那种气味强烈的食物会讨人厌,我也有反省,以后跟白人同学合租房子,就算再怎么想吃炸鸡排,我也忍着,放假回加州家里的时候再吃。”

在圣塔蒙尼卡某出租公寓租房的白人Alex说,出租公寓的格局是厨房靠近门口,且都没有安装强力抽油烟机,他对门有一对华人夫妇,每天晚上煮饭,夫妻俩一人炒菜、一人就把门打开,把油烟往外搧,搞得整条走道油烟缭绕,他很生气,还曾**,警察却说油烟不是噪音,无法可管。

Alex说,后来他会同其他几个邻居向出租公寓管理委员会**,管委会说要有证据,他就**邻居炒菜的样子拿给管委会看,可是却石沉大海,他实在气不过,考虑搬家。

该出租公寓管理员Kim说,油烟是否达到扰人程度,很难认定,这是房客的公德心问题,管委会不便干涉。但她也说,曾经有过华人房客退租后,整个厨房都是油垢难以清理,管委会只好扣下该房客的租屋押金,以便重新粉刷厨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