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谣传婴儿被狗吃掉奶奶正打麻将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在石柱县城南宾镇越传越广:家住该镇桥头场附近的一对年轻夫妇喜得双胞胎。13日,父亲将刚出院的双胞胎抱回家,交给孩子的奶奶照看。等他再次回到医院把双胞胎的母亲接回家中时,却发现两个孩子,一个已经没了踪影,另一个只剩一双小脚。真相是什么?

这几天,石柱县城很多人都在谈论一起家庭惨剧,记者多方求证,发现……

这几天,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在石柱县城南宾镇越传越广:家住该镇桥头场附近的一对年轻夫妇喜得双胞胎。13日,父亲将刚出院的双胞胎抱回家,交给孩子的奶奶照看。等他再次回到医院把双胞胎的母亲接回家中时,却发现两个孩子,一个已经没了踪影,另一个只剩一双小脚———家里的狗正在吃着孩子的肉,现场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孩子的奶奶去了哪里呢?传言中,这个不靠谱的奶奶当时正在外面打麻将!

从街头巷尾的居民,到医院的医生,从社区干部到派出所的民警,都听说了这则传言。

当地真的发生了如此残忍的事情?晨报记者赶到石柱进行了多方调查了解。

真相在调查中逐渐浮现,“狗吃双胞胎”是一则谣言。而类似的谣言,在上海、江苏、广东……大江南北都有发生。

这起谣言背后的更多故事

为查明真相社区工作人员忙了两天

居民们传得绘声绘色,其实没人亲眼见过狗吃婴儿的现场;传谣只需动动嘴,消除谣言却要跑断腿

一条谣言会浪费多大的社会成本?石柱县南宾镇较场坝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有切身体会。为了查明“奶奶疏于照顾,刚出生双胞胎被自家狗吃掉”的传言,他们对600多户2000多人的桥头场进行了摸排走访。然而,却一无所获。

爆料

双胞胎被自家养的狗吃了

14日下午,石柱市民张女士拨打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热线爆料:10月13日,由于奶奶疏于照看,两个双胞胎孩子被狗吃了。

张女士听说,这个“不靠谱”的奶奶,把两个孩子放到床上见其睡着后,********邻居打麻将去了。悲痛万分的儿子在麻将馆里找到她,一边与她理论,一边想把她扭回家,抓扯推搡时又无意间将她的手给掰折了。

张女士坦言,这件事,她也没有亲自到事发现场看过。故事是她在石柱县城里听人说起的,至于具体是桥头场的哪一户人家发生这样的悲剧,她也并不知道。不过她表示,周围的人几乎都知道,一到桥头场询问就可以得到更多细节。

求证**步

没人说得出具体是哪家人

记者昨天专程前往石柱进行调查。

中午1点,石柱县南宾镇桥头场附近一家餐馆,正在吃着肥肠饭的一位30多岁的男子,听记者询问起这件惨剧后,赶紧掏出了手机。他一面表示自己也听说过这样的传闻,一面将**朋友圈展示给记者看。朋友圈里流传的文字也提到双胞胎被狗吃一事,只是在个别细节上略有出入。张女士的讲述中孩子是被父亲接回家交给奶奶的,而男子听说的是双胞胎被奶奶接回家的。

不过,展示手机的男子表示,虽然他也是桥头场人,但确实不知道究竟发生在哪家哪户。记者随机走访的10位路人,7位表示听人说起过这件骇人听闻的事,然而他们都不清楚发生在桥头场的哪一家,他们也只是听说而已。

求证第二步

医院1个月内没双胞胎降生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另一条重要信息———双胞胎出生在桥头场上的石柱西南俪人医院,记者试图从医院方面获取这一家人的住址信息。然而,这家医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也非常诧异:他们医院*近几天没有孕妇前来生产。

记者又走访了石柱另外几家可以为孕妇接生的医院: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妇幼**院,妇产科登记的信息显示,至少近一个月内,没有双胞胎降生的案例。

中医院妇产科一位女医生说,早在几天前她就听人说起过自家狼狗吃了双胞胎的惨事,时间比张女士爆料中说的10月13日还要早,而且传言双胞胎正是在县医院出生的。她与县医院熟识的医生沟通过后,就对传言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你想嘛,不要说是双胞胎,刚生下来的娃儿,哪个都当成宝,不可能有这么粗心的婆婆,这个剧情太离谱了!”

求证第三步

警方未接到狗吃婴儿的**

桥头场属于较场坝社区,社区居委会主任隆文明听明记者的来意后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已经先后两次带队对桥头场进行了走访摸排,综合反馈回来的居民信息,桥头场没有发生狗吃双胞胎的事件。

隆文明是10月14日下午3点左右接到居民电话后得知此事的。随后,他组织社区居民委员、综*专干、社区信息调查员等5人,花了半天时间,将拥有600多户、2000多人的社区走访了一遍。昨天上午接到派出所打来的询问电话后,他们又花了半天时间,这次走访的范围,除桥头场之外又有扩大,涵盖较场坝社区80%的范围。

“两次都没有任何发现。”隆文明总结道,以前社区的其他突发事件,居委会往往是*先得到消息赶往现场的,喜欢凑热闹的群众也肯定会到事发地围观。但这次,社区居民只是停留在口头议论,并没有确切信息来源。他推断,很可能是谣言。

而这个谣言,让社区工作人员花了两个半天排查。大家原本可以将这些时间更好地用在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低保申请这些重要工作上。

隆文明提到,狗吃双胞胎的传言有多个发生地的版本,除传得*广的桥头场外,还包括桥头乡、下路镇等。据石柱县委宣传部介绍,他们已经分别要求传言中涉及的6个社区居委会走访摸排,得到的答复是这些社区都没有这回事发生。当地警方尚未接到任何与狗吃双胞胎相关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