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车10多人西南最长隧道寻猪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我在这条7.6公里长隧道丢了2条大肥猪,帮我找找。猪丢了事小,万一引发意外怎么办?我可承担不起。”昨上午8时30分左右,沪渝高速方斗山隧道一名驾驶员向隧道安保人员求助。

*长隧道丢了活猪?

昨上午8点半左右,方斗山隧道安保人员易先生正在隧道洞口附近巡逻。这时,一辆车突然停在应急道上,车上下来一位陌生中年男子,“我在那条7.6公里长的方斗山隧道内丢了两头活猪,赶快帮我找找。”男子称,他驾驶长安车运5头大肥猪进城,每头约300斤。

发现猪丢了,是在出了隧道约10公里的服务区。中年男子称,在服务区上厕所时发现猪丢了,他猜多半丢在了隧道内,因为进隧道前,没有什么异常,隧道内有些异常,但没有引起重视。

“猪丢了事小,引发意外怎么办?我可承担不起。”中年男子有些着急。易先生又何尝不是,如果两头猪儿真的是掉在隧道里面那可麻烦了。易先生说,方斗山隧道长7.6公里系西南地区**长公路隧道,“活猪在隧道乱蹦,很容易引发连环事故。”

8车10多人隧道寻猪

易先生马上把这一信息反馈给了监控中心。

负责道路管理的东渝营运分公司,调取了隧道内的监控录像,但是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但是监控不能做到***覆盖,还有百分之二十的区域需要人工搜寻排险。

东渝公司安排路讯、机电工作组共3辆车赶往隧道。高速公路二支队17大队获悉后,也派出了5辆车前往现场。隧道被封闭。随即,6车10多人进入隧道搜寻大肥猪下落。

隧道太长了,有9个紧急停车道和一个大型的配电房。车开到每一个紧急停车道上,队员就下车,打着手电筒,步行寻找,还通过转换道去出城方向隧道查看。

被堵一公里仍说值得

40分钟后,10多人找遍了整个隧道的每个死角,但是仍然没有找到两头大肥猪身影。40分钟的时间里,车流堵了差不多一公里长。不知情者还以为是隧道出了事故,当得知封路原因是为了寻找2头可能丢在隧道内的活猪时,被堵司机没有一个抱怨。

隧道在封闭40分钟后重新开放,当得知没有发现肥猪身影时,被堵车驾驶员仍然表示“等了40分钟,能够**安全仍然是值得的。”

管理方:再多人排险也不算浪费

接到**后,隧道管理相关各方,派出8辆车前往排险。乍一看有些浪费财力,对此东渝营运分公司管理人员张女士说,监控录像发现隧道里面有死角,"如果两头猪真的丢在了隧道,如果猪儿突然冲出来,撞上隧道里面的车辆,很可能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必须去现场查看。"

“排险再多人都不算浪费。”张女士表示,考虑到隧道有7.6公里长,为了加快排险进度,才会派出8辆车前往现场。

两头猪到底哪儿去了?

隧道不见猪,两头猪到底去哪儿了?执法人员分析,**有可能是丢在隧道外面了,猪儿在车流驱赶下,走到高路路边,通过涵洞走下了高速。“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猪被路上的车辆发现带走了。”执法队员称,但是这种可能性实在太小,因为查看监控并没有发现有运猪的车辆,“两头300斤重的猪,在高速公路上肯定会横冲直闯,也没那么容易被人带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