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永川东站开建建成后到主城仅需15分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铁永川东站破土动工的消息让市民们兴奋不已,东站究竟怎么样?里面设施如何?建好以后客流量多少?今天,永川读本为你全方位展示能够载你回家的高铁,永川站到底什么样。

2015年建成后将是成渝客运专线途经站点中的两个大站之一

该站距重庆主城56公里,旁边的*车站、公交站正加快建设,方便你换乘

高铁永川站年旅客发送量*高可达320万人

近日,高铁永川东站破土动工的消息让市民们兴奋不已,东站究竟怎么样?里面设施如何?建好以后客流量多少?今天,永川读本为你全方位展示能够载你回家的高铁,永川站到底什么样。

昨天,记者从区规划局获悉,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永川东站预计2015年完工,建设规模为1.5万平方米。永川东站建成后,从永川到重庆主城只需15分钟左右,到成都约45分钟左右,将极大地方便永川市民出行。

据悉,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全线共设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永川东、璧山、沙坪坝、重庆等12个车站。永川东站建设规模是与内江站同等的大站之一。

而永川段途经大安、中山路、茶山竹海、胜利路、双石五个镇街,起于永川东站,再经璧山至重庆。该段设计里程正线长度约50多公里,造价31.36亿元。截至今年5月,已累计完成投资25.91亿元,占总合同额的83%。目前该段线下(地面部分)施工已结束。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川东站选址位于重庆西部成渝高速公路南侧,东距市区约56公里,西离成都约276公里。站房北侧紧临渝昆高速公路G85。到2020年,铁路年旅客发送量可达218万人;到2030年,铁路年旅客发送量将达320万人。

建成后可5到10分钟发一趟车

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出,永川东站造型舒展大气,线条简洁流畅,立面采用地方石材,融入地域建筑特色。流动向上的立面犹如从城市里生长出来一样,具有**的生命力;细疏的韵律和节奏变化,抽象于清雅脱俗的竹子和肥美富饶的茶韵,象征着永川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和充满活力的美好未来。

此外,通过进站集散厅进入候车厅内,经过检票口,一层可直接进入基本站台,二层可通过进站天桥的扶梯到达各个岛式站台。而出站则可由站台的扶梯通过地道进入出站集散厅内,过安检口即可。

据悉,该建筑平面为矩形,较为规则。根据建筑设计方案的功能要求,站房主体结构采用现浇混凝土框架结构。整个混凝土结构具有****、经济合理、耐久性好等优点。

而候车大厅屋面是126m×43m,*大跨度126米,拟采用钢结构网架屋面。既可以满足建筑使用功能,也可以满足结构受力性能,自重轻,受力好。同时,由于钢结构采用工厂加工生产,具有质量可靠、施工安装简便、工期短等优点。

据客专永川指挥部指挥长*西元介绍,今后,乘高铁至重庆的票价差不多在25元左右。车站建成后,能够满足5到10分钟发一趟车的需求。

*西元称,目前永川东站已进入全面施工环节,架梁已到堂皇坝,高铁沿线配套也已全面施工。“为了配合高铁,昌州大道改道也在进行。”*西元表示,东站周边的*车站、公交车站等都在加快建设,届时将会形成一个新的交通枢纽中心。

终于可以常回家看看了!

王苏家住永川区胜利路,在重庆上完大学后,她进入某视频网站做后期工作,为了工作方便家人为她在主城买了套小户型,*立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爸妈都没退休,只能偶尔周末来看我。”王苏说,刚开始她很不习惯,总是想着回家。

从主城到永川,通常会在菜园坝*车站乘坐大巴车,途经中梁山隧道到走马,再经青杠到大安再到永川,不堵车全程1小时左右。“高速路经常堵车,回趟家起码要半天。”王苏不愿回永川的重要原因在于路上耽搁的时间太长,要花掉周末四分之一的时间。

“如果不堵车,我巴心不得每天都回去。”*自在外生活的小女生,*渴望的是能在妈妈身边,家的温暖是任何地方都给予不了的。王苏说,如果15分钟可以回永川,那就真能常回家看看了。

王苏离开家只有一年,思家之情溢于言表。而对从重庆嫁到永川的王女士而言,回娘家的路将一下子缩短了许多,十多年来的颠簸总算快结束。她的父母曾抱怨道:有了孩子忘了娘,在永川舍不得回家了。

“做点小生意,回重庆都只有晚上,再一堵车半夜才到家。”王女士和丈夫在新区开了家小面馆,生意虽好但起早贪黑,在永川的十多年里,她回家的次数****,而随着父母年事渐高,她越来越想经常回家看看爸妈。

15分钟到重庆意味着什么?不堵车不折腾,终于可以常回家看看了。

“住在永川,早上起来打个太极,负氧离子1800,然后坐着高铁去主城上班,一刻钟就到了。”这是日前,区委书记蒋又一在接受永川读本记者专访时说的一句话。近日,高铁永川东站破土动工的消息,让市民们非常高兴。

大家都说:高铁通了,永川到主城更快更方便了!是的,这15分钟缩短的不仅是时间,更是与家人间的距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