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子石核心商圈将建地下环道串起车库地下行车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以后,在弹子石工作和生活的居民不用过江,在家门口就能逛商圈。记者从弹子石CBD管委会了解到,根据*新调整规划,弹子石CBD核心区域,总部经济区将从现在的1.5平方公里扩容至3平方公里,并将通过打造商圈、建**住宅解决弹子石片区职住平衡问题。弹子石CBD管委会副主任袁亮表示,作为重庆**商务区“三核”之一,弹子石CBD发展定位为总部经济区和要素交易集聚区,与解放碑CBD和江北嘴CBD比肩发展。

核心区扩容至3平方公里

按照*新规划,弹子石CBD规划面积为11.27平方公里,下辖弹子石街道、鸡冠石镇、涂山镇,共分为A、B、C、D、E、F、G(局部)七大片区。A区处于大佛寺大桥到寸滩大桥之间,B区为鸡冠石镇白沙沱片区,C区位于朝天门长江大桥和大佛寺大桥之间,D区是重庆市监狱、黄桷湾立交一片,E区为机场快速路和内环快速路沿线,F区为鸡冠石一片。

“C、D两个区域便是以后弹子石CBD的核心区,总部经济区。规划将从之前的1.5平方公里扩容至3平方公里。”弹子石CBD管委会副主任袁亮介绍,弹子石CBD总部经济区涵盖了总部经济区、长嘉汇、中海**社区南滨路商业、渝都监狱至黄桷湾立交一带,将**打造总部楼宇、商业写字楼、商务综合体三大类型。

目前,位于朝天门大桥南桥头的总部经济区建设已经启动,已引入传媒中心、雷士照明、中钢等数家企业总部入驻,十几幢总部楼宇已经全面开建。“总部经济区楼宇夜间灯饰工程将实现统一规划和打造,以后这里将成为重庆夜景新亮点。”袁亮说。

天上街市,地下行车

弹子石CBD总部经济园区规划中还将打造中型商圈和**住宅,把在弹子石CBD上班的人留在弹子石居住、生活,解决职住平衡问题。如何解决商圈人车争流、停车难等问题?

对此,袁亮表示,弹子石CBD核心商圈在规划时,设计考虑了规避商圈内人车混行问题。他说,弹子石CBD核心区交通规划借鉴了香港先进地下空间和空中连廊建设的先进理念,通过建地下环道,空中步行连廊的方式,实现“天上街市、地下行车”立体交通

据了解,根据规划,弹子石CBD核心商圈将建1.2公里长的地下环道,将各地块地下**无缝串联起来。市民驾车在这里上班、逛商圈,车辆可通过商圈地面出入口直接进入地下环道系统,到达各幢写字楼。

此外,地面裙楼通过4公里长的空中步行连廊进行连接,上班族或逛街的市民从每幢楼出来后,可通过空中步行连廊前往公交车站及轨道环线弹子石站,实现“步行+公交+轨道”低碳出行,也实现了弹子石CBD核心区域内部交通和外部交通的有机联系。

弹子石开车12分钟到机场

袁亮表示,随着大佛寺大桥、朝天门大桥、黄桷沱大桥、寸滩大桥,以及腾龙大道、内环快速路、机场专用快速路和南滨路等主干道规划建设,加之在弹子石设立站点的轨道环线(在建)和轨道交通11号线(规划建设)两条轨道线,也将进一步增强弹子石CBD片区对外的交通联系。

据了解,从朝天门大桥至大佛寺大桥的南滨路三期已建成通车,大佛寺大桥至寸滩大桥的的南滨路四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寸滩大桥至黄桷沱大桥的南滨路五期有望明年开建。

横贯弹子石CBD核心区的腾龙大道一期已建成通车,腾龙大道二期和连接寸滩大桥的机场专用快速路预计2016年建成通车。届时,从弹子石CBD核心区经机场快速路,走寸滩大桥去机场,全程只有近14公里,按全路段8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从弹子石开车*快12分钟便能到达江北机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