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6项最新技术亮相中国国际高交会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今日,第十五届中国**高***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高交会的“常客”,此次重庆市科委组织了7家高等院校,3家科研院所,3家企业,2个个人共46项成果,集体亮相本届高交会。

第十五届高交会现场

今日,第十五届中国**高***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高交会的“常客”,此次重庆市科委组织了7家高等院校,3家科研院所,3家企业,2个个人共46项成果,集体亮相本届高交会。

渝企将展示世界首创技术

昨日下午4点,深圳会展中心的9号馆重庆展馆内,重庆同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家同正在为布展做*后的准备:将一台硕大的白色浮管式水力发电机做通电调试。

“不需要拦水筑坝,直接利用江河、洋流、潮汐自然流水动力,就能够发出高效率电能。”沈家同告诉商报记者,这台浮管式水力发电机是*新型平流水发电机。据他介绍,研发该产品历时两年,投入数百万元,目前该产品已经获得十多项国家专利。

记者从市科委获悉,目前水力发电大都需要拦水筑坝,利用平流水浮管式发电尚属于世界首创,这也是此次将该公司带来高交会参展的重要原因。谈及此次参加高交会的目的,沈家同说,“我们想选择一批配套企业,就像汽车产业链一样,我们做总装,有一大批企业来为我们配套。”

重庆46项****亮相

“从第一届深圳高交会开始,这是我市第十五次参加了高交会。”市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

据介绍,本届展会由市科委副主任梁震带队,以“加强科技创新,提高城市竞争力”为主题,汇集了7家高等院校,3家科研院所,3家企业,2个个人共46项成果参展。内容包括高校及科研院所重点科技成果展示、企业创新项目展示和两江新区、北部新区、高新区等园区的宣传及招商三个部分。

在重庆展馆所在的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记者看到,展馆占地面积130平方米,采用统一组展,整体特装的方式。参展的高校、企业都已挂出自己的宣传海报和资料。

“通过深圳高交会,一是展示了我市在建设创新型城市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二是推动了渝深两地的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三是推广和宣传了‘重庆高交会’。”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早在2008年,我市就与深圳市签订了《渝深科技合作协议》,极大推动了深圳重点高***企业到重庆发展,促进了两地高校、院所、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将出席

作为中国规模*大、*具影响力的科技展会,高交会自1999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4届,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

15日,记者从高交会组委会获悉,本届高交会将从16日一直持续到21日,共分6大板块:高***成果交易、高***专业产品展、中国高***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不落幕的交易会,有超过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代表团、300家参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加展示、交易和洽谈。

记者在打探中获悉,众多IT***新产品将亮相,比如能让苹果iPodTouch实现打电话、发短信的“苹果皮”外壳升级版产品,不仅是唯一带有屏幕的苹果皮产品,还能让iPhone成为双卡双待的手机。此外,还有可以让手机做饭的“云饭宝”、3D摄影和5D动感影院、家用智能机器人、首款集广电直播和互联网视频播放的机顶盒产品等,也将让参观者一睹为快。

除了高科技产品外,本届高交会还组织了系列论坛,商界及学界重量级人物也将出席,比如原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