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公岩大桥12月底翻修完工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鹅公岩大桥的桥面翻修及改造工程预计于12月底全面完工,也就是说年底将实现双向8车道的通行。

昨天,我们从重庆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鹅公岩大桥的桥面翻修及改造工程预计于12月底全面完工,也就是说年底将实现双向8车道的通行。

施工采取了较为特殊的工艺

鹅公岩大桥建成通车已13年,因桥面破损影响大桥结构安全及车辆通行,根据市**及相关部门对桥面进行翻修及六改八车道拓宽的指示,该工程于2013年8月9日开工,主要涉及桥面沥青铺装层翻修、拆除原有人行道、拓宽车行道、新建桥面检修通道、改造伸缩缝、改造桥面照明、排水系统、改造东桥头原收费广场以及配套的交通工程。计划工期为120天。

“不过工程施工期间,受到**高温天气影响19天,持续降雨天气影响41天,工程施工造成了影响。”城投路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工程按期完工,施工时采取了荷载平衡措施等较为特殊的工艺。

本月底全面完工8车道通行

工程在11月29日凌晨5时全面完成桥面八车道沥青混凝土的摊铺工作,随着今天凌晨开放双向六车道交通,将大大缓解鹅公岩大桥及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本月底全面完工通行双向8车道指日可待。

“本次桥面翻修及六改八车道拓宽改造工程,是在不中断交通情况下进行的施工,受施工场地狭窄、车辆通行与交叉施工的影响。”城投路桥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每个阶段都有4车道的车辆通行,所以部分工作无法与主体结构同步完成,在开放交通后,将尽快完善伸缩缝拼接、检修道施工、人行道栏杆灯杆涂装等工作。

“值得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此次桥面翻修及拓宽改造工程完工通车后,将禁止行人在鹅公岩大桥上通行。”相关负责人说,今后的行人过江通道,将在即将开建的鹅公岩大桥轻轨复线桥上,距鹅公岩大桥上游仅50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