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5”抵渝市民可前往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参观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位于南岸区的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外,有不少市民驻足观望。一架大飞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这架足有两三架战斗机那么大的飞机名为“轰-5”。它于近日神秘抵渝,将作为兵器展品对外展出。

体积庞大*力强劲

昨**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经过允许后,近距离接触到这架“轰-5”轰炸机。

在“轰-5”的不远处,摆放着一架“歼-6”战斗机,其和“轰-5”相比,显得很迷你。

据了解,“轰-5”的翼展达到21.45米,是前段时间在渝展出“歼-10”9.75米的翼展的两倍多。

和一般的战斗机相比,轰炸机除了体积大,还有一个不同的地方———机翼上的涡喷发动机。在这架“轰-5”的两侧机翼上,发动机已经拆卸,不过外形架构依然可见。而在机翼下,还有8个挂架,可以用于挂*箭弹或炸弹。

“轰-5”底部是载弹舱,可以携带6枚500千克或12枚250千克炸弹。

而在“轰-5”尾部,还有一个开口向下的舱室,为射击员舱。为了防范背后偷袭,射击员坐在这里,手握机炮进行防御攻击。

今起向广大市民展出

讲解员称,“轰-5”在一周前来到重庆。该轰炸机属于“轰-5”的改装机型,全称应为“轰教-5”教练机,与“轰-5”*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它缺少了前后机炮和尾部对地雷达。

“轰教-5”主要用于训练飞行员的操作技能以及无线电通讯能力,并非作战使用。在机头处,“轰教-5”有上下两个驾驶舱,教练坐下方靠前的舱室,学员则坐在上方靠后的舱室。

净重达12吨之多的“轰教-5”,到底是通过何种途径来渝的呢?对于这个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整个运输过程中都是保密的,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据了解,“轰-5”、“猎潜艇”等系列兵器将从今日起陆续对外展出。市民可以前往国防动员训练基地,一睹风采。

简介>

“轰-5”,即轰-5前线轻型战术轰炸机,是我国从苏联引进的伊尔-28(IL-28)喷气轰炸机的仿制品。该机在当时是相当先进的一种前线轰炸机。“轰-5”于1963年1月开始研制,1966年9月25日,*架轰-5在哈尔滨厂试飞成功后,装备于空军和海军航空兵。

“轰-5”衍生出“轰-5甲”、鱼雷轰炸机、核弹投放机、“轰教-5”、“轰侦-5”、“轰电5”机等机型。轰-5飞机是我国人民空军服役时间*长的飞机之一,目前轰-5飞机已经完成历史使命,基本退出现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