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市场电子秤10%不合格分辨方法出炉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质监局对沙坪坝一家超市的电子秤进行检测,数据显示,主城所有的菜市场和农贸市场上的秤合格率接近90%,部分是因为没贴合格标志。

质监局正在对沙坪坝一家超市的电子秤进行检测

“我市大型超市和诚信商场的电子秤合格率为100%。”昨日,市质监局在沙坪坝步行街某超市进行了检测。对涉及百姓生活的电子秤、商品的定量包装、能耗标识向市民进行了介绍。

关于净含量

不能加“±”标识

“净含量前面一般不能加‘±’符号的。”市计量检测院衡器中心主任许涛表示,作为一个指标,净含量要被标注在商品的显著位置,字体大小和高度都有一定要求,要**足够的清晰度。

调料包等不能算进去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商品的包装材料,还是任何与该商品包装在一起的其他材料,均不得记为净含量。如方便面中的调料包、叉子等不记为净含量。

带“C”的更靠谱

选购商品时,要选择带有“C”标识的,“C”标志是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计量**能力合格标志,商品通过认证贴上“C”标志,即表明其产品净含量是有**的,消费者可据此放心购买到足量的商品。

关于做手脚

可用手机当参照物

如果市民无法直接辨别秤是否准确,可以做两个准备。

**,将自己随身携带的钥匙或者手机等物品,在专业的秤上进行测量,在购物时可对现场的衡器进行检验,看数值是否一致。

第二,商场和市场一般都有公平秤,可前去那里再次验秤。

四种方式可作弊

一些商家作弊的方式有四种:连盘称量、垫高一个角、冲击称量(将商品猛丢进秤盘,借助冲击力使秤显示瞬间加大)、缩小单价(一些商家将单价缩小100甚至1000倍,电子秤自动对小数点第三位四舍五入)。

“在检查中,还一些不合格的秤就是在内部设置密码,随意更改数据欺骗消费者。”工作人员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