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环保微信26日正式开通突出四大功能定位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重庆环保政务**于3月26日正式开通,办好政务**有助于进一步树立重庆环保部门开放透明、公平公正、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26日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该部门政务**“重庆环保”正式在腾讯**平台开通运行。重庆环保政务**将与重庆环保政务微博互为补充,共同打造“永不离线的重庆环保网络新闻发言人”,逐步实现重庆环保宣传的“双微服务”。

据了解,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014年1月发布的第3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以**等为代表的及时通信用户规模在2013年底已达到5.32亿,使用率高达86.2%,居各类网络应用*位。重庆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称,开办“重庆环保”政务**,就是要及时*占这片环境宣传**新阵地。

市环保局把“重庆环保”政务**作为网络问政的一个新途径、沟通**的一座新桥梁、服务民生的一项新举措,将及时发布重要环境信息,广泛开展互动交流。2013年10月,***办公厅已印发文件,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探索利用政务微博、**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权威政务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称,办好政务**有助于进一步树立重庆环保部门开放透明、公平公正、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

截至3月26日,重庆环保政务**关注人数已达700余人。即日起至4月30日,网民可通过腾讯**平台及时添加关注“重庆环保”(cqhbwx),市环保局将从关注该局政务**的网民中,随机抽取300名幸运网民,给予每人50元手机话费充值奖励。

为统一形象、便于识记,重庆市环保局政务**依然沿用该局政务微博的名称与标识。其名称为“重庆环保”,其标识由“重庆环保”的英文缩写“C、Q、E、P”组成。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称,这诠释了重庆环保人为建设美丽山水城市将孜孜不倦地付诸努力,展示了重庆环保人对蓝天、碧水、绿地、宁静、田园美好生活环境的追求与向往。

“重庆环保”政务**主要有四大功能定位

一是权威发布平台。主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发布重庆“蓝天、碧水、绿地、宁静、田园”环保五大行动、“深化改革、守住底线、治理污染、完善考核、强化基础、确保安全”环保六件大事等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发布重庆空气环境质量日报、环境政策法规、环保工作动态以及其他环保民生信息。

二是风采展示平台。主要宣传展示重庆环保系统的先进典型、亮点工作、表彰获奖等,宣传展示重庆环境保护工作给城乡环境质量带来的巨大变化。

三是互动交流平台。及时移交、回应网民咨询、建议和投诉事项,每季度定期开展吸引力大、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环保宣传活动。

四是提升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平台。主要发布各行各业建设生态文明、参与环境保护的动态信息,发布环境科普知识,倡导公众养成绿色低碳、生态环保的生产生活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