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花园隧道2015年8月建成成为立交疏通肠梗阻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据渝北区建龙投资有限公司获悉,重庆李家花园隧道工程将在2014年8月份建成,届时疏通江北渝北交通“肠梗阻”,解决拥堵问题。

明年8月建成后,可疏通江北渝北交通“肠梗阻”

李家花园隧道改造工程已于本月初正式开工,这里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记者3月18日从负责改造项目的渝北区建龙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李家花园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已开始**阶段施工,转换道修建将于下月初完成。预计今年底,李家花园隧道改造项目可完成工程量的70%,整个工程将在明年8月建成。

据介绍,造成李家花园隧道拥堵的原因,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周边地块开发成熟,车流量逐年增大;二是隧道的路幅宽度与前后路段标准不统一,隧道外是三车道,进入隧道后突然变窄;三是周边出入口较多,不仅是红旗河沟往松树桥的车辆,从黄泥塝到松树桥的车辆也从这里进入,难以迅速疏散;四是受油气站影响,许多车辆排队形成了拥堵。

市民关注的李家花园隧道改造工程耗资约5.9亿元,分四个部分进行——

一是挖除隧道山体,拓宽红旗河沟至松树桥的道路,将主线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该阶段计划施工125天,对渝澳大道交通基本无影响,对红石路夜间交通略有影响。目前施工方正修建交通转换临时便道,4月中旬起,每天凌晨零点到5点将临时封闭隧道交通,隧道封闭期间红石路东行线双向通行。

二是隧道山体挖除后,重新修建洞顶上的渝澳大道,将其变身为“架空”的跨线桥。该阶段计划工期230天,对渝澳大道交通略有影响,对红石路交通无影响。届时,渝澳大道将进行**次交通转换,由原道路转换至临时便道通行,通行速度由60公里/小时降为30公里/小时。

三是松树桥往红旗河沟方向以前是单向3车道,将保留两车道,成为渝澳大道下红旗河沟的辅道。该阶段计划工期95天,对渝澳大道交通无影响,对红石路交通略有影响。届时,渝澳大道将进行第二次交通转换,**正常通行,挖除隧道南侧土石方,修建红石路西行线交通转换临时便道,然后红石路西行线将进行交通转换,拆除隧道,挖除剩余土石方。

四是新增渝澳大道、蚂蝗梁直接到松树桥的匝道,减少红旗河沟转盘、电子校立交的交通压力。该阶段计划工期90天,施工对渝澳大道和红石路交通基本没有影响。

明年下半年,李家花园隧道变身立交后,将疏通红旗河沟、电子校、蚂蝗梁、松树桥四大“肠梗阻”,市民进出江北、渝北将更加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