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新版营业执照颁发新增二维码可验真假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3月3日,重庆市向重庆盈丰地产有限公司颁发了*个新版营业执照,并新增二维码以验真假,同时旧版的营业执照将于2014年3月停止使用。

新版营业执照增加了二维码

今后,市民要查询了解企业信息更便利,只需用手机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即可。昨日,市工商局注册大厅,工商执法人员向重庆盈丰地产有限公司颁发了我市*个新版营业执照。

申领新版营业执照更便捷

昨日,市工商局注册大厅内,重庆盈丰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小玉领到了我市*张新版营业执照。

“从内资改为外资,尽管需要补报材料也才花费了2个工作日。”李小玉称,如今,企业变更和设立,都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填写内容也更简化了。同时,竖版的营业执照更小巧、出门办事携带更方便。商报记者了解到,原内资企业35种申请表格精简合并为12种。

新版营业执照有三大变化

“新版营业执照有三大变化。”市工商局外资处处长杨芳介绍,现在起,对申请登记的公司、非公司制企业、个人*资企业、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将颁发国家工商总局统一版式的新版营业执照。新版营业执照从以前15个类别版式精简统一至8个类别、一个版式。同时,由于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认缴制,**规定股东出资期限、额度等,登记事项也从8~10项缩减至6~8项。例如,实收资本、股东等都**在营业执照上显示。

扫描二维码可查企业信息

此外,新版营业执照左下角设有二维码,记者昨日用手机软件扫描该二维码,企业公司名称、经营场地地址、法定代表人、公司类型等立刻显示,并显示出了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扫描二维码,可立刻辨别营业执照的真伪,了解工商备案信息和营业执照照面信息,还可登录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企业信用。”杨芳称,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于3月正式启用。同时,二维码也将为实行电子营业执照做铺垫。

旧版营业执照明年3月停用

3月1日之前的旧版营业执照是否作废?杨芳称,今年3月1日前存续的各类企业,可继续使用旧版营业执照,但使用期限*迟不得超过2015年2月28日。“经营者可到工商部门填写表格,免费换发新版营业执照。”杨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