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自主招生开考考生:不看韩剧会很难考题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重庆高校自主招生从3月1日开考,《来自星星的你》出现在自主招生考试题中,不少考生表示不看韩剧,不看电视就会很难回答考题。

原标题:高校自主招生昨日开考考生:不看韩剧会很难考题


假如外星人来到地球,你怎么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让“星星”成了当下**的词,昨天,在重庆大学举行的“北约”、“华约”、“**”三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中,“星星”出现在“北约”自主招生考试题中。此外,“吐槽”马年春晚、韩国影星李敏镐、汉字听写大赛等当下热议话题也入题,不少考生表示,不看电视、不看韩剧会很难回答考题。

2000多名考生争入场券

昨天早上9点,由国内20余所知名高校组成的“华约”、“北约”、“**”三大联盟的考试同时在重庆大学举行,我市共有2000多名**高三学生迎考。

据了解,延续去年考试科目大瘦身的风格,今年“三大联盟”笔试科目均为两门,其中“北约”对理科生的考试为数学和物理,文科生为语文和数学;“华约”为“数学与逻辑”,另外是“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二选其一);“**联盟”为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或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

据往年经验,大多数持有三大联盟“入场券”的考生可获得20分左右的降分,但因每年*后真正能拿到三大联盟“入场券”的考生并不多,因此大部分学生都把这场考试当成是高考前的热身。

“北约”语文卷有李敏镐

“内容很时尚,提到了春晚、还有李敏镐。”来自巫山中学的一名文科考生乐呵呵地说,语文作文选取了意大利**作家翁贝托·埃科《矮子星上的矮人》童话,题目是“假如矮星人来到地球”,要求考生续写一个结尾,“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近很*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

而问答题要求写一句话吐槽马年春晚,“要是没看春晚或者关注相关消息,还真答不上来”,考生小李说,在语文填词题部分还给出网络语言“**大气上档次”,要学生将“低调奢华”的后半句补充完整。

“华约”语文取消作文题

今年“华约”的语文试题,让不少考生大呼“没想到”,“现代文阅读,有一篇是关于‘悲剧’的理论,然后根据这个理论,活学活用对一些情境进行判别”、“古文阅读则是要对《天演论》续言的一段文字进行理解和勘误”。有考生坦言,这两篇文章自己“根本没看懂”。

此外,语文考题较往年有了不一样的变化——省略了作文部分。考生肖钦乙说,语文考试中仅阅读题有一道300字的论述题,提到了过去不久的“双十一”网购大战,要求考生论述电子商务是否会**取代传统销售。在他看来,比起单纯的命题作文、材料分析,这样的语文试题更为灵活实用,但也更难答好。

“**”考汉字书写大会

“感觉语文难度比较正常,语文有一篇现代文阅读,一篇文言文阅读,和400~500字作文一篇。作文是针对‘汉字书写大会’发表自己的看法。数学**考查了函数的性质,三角函数公式的熟练运用,解析几何和数列的知识,题型非常新颖,难度也较大”,考生小周说。

考生小罗也有同感,他表示,虽然数学题仅选择、填空和解答题共计12题,但是*后两道**题是关于设计函数和数列的,“至少花了1/3的时间在上面,还没有答完”,罗姓考生说,考生之间的差距可能会在*后两道题上拉开。

「相关补充」

3大高校联盟

“北约”: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香港大学

“华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

“**联盟”: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