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连接隧道19日后将正式爆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3点17分连接两江大桥的渝中连接隧道正在试爆,现场负责人介绍,试爆每次爆破一米,将接下来试爆三天,每天爆破一次,到19日后开始正式爆破。

昨日下午3点17分,小什字、罗汉寺地区车水马龙,一切如旧。很少有人感觉到,大家的脚下发生了一次很轻微的震动,也很少有人知道,这次像放鞭炮一样的震动,其实是连接两江大桥的渝中连接隧道正在试爆。

昨日中午1点半,记者来到民族路上的渝中连接隧道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正在整理爆破导*索。从千厮门大桥桥头的沧白路算起,右洞已掘进180多米,恰好避开罗汉寺,左洞也掘进了50多米。爆破区是筷子街到市消防一支队之间,昨日的爆破点是右洞,离罗汉寺30多米。左洞,就是靠近解放碑一侧的隧道,右洞则是靠近朝天门一侧的隧道。

工程尽量减少爆破量

“*初设计的爆破施工量占80%,现在我们大量采用掘进方式,爆破量不到20%。”施工方重庆能源集团中环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两江大桥”渝中连接隧道施工难度很大。减少爆破量有三个原因:一是渝中半岛小什字片区高楼林立,要充分考虑高层建筑安全;二是隧道经过文物建筑罗汉寺,需要进行很好保护;三是因为渝中连接隧道与轨道隧道离得非常近。

爆破雷管“私人订制”

昨日下午两点半,所有装备工作都已完成,记者也离场在**守候,过了很久在车水马龙的罗汉寺门口并没有感受到明显震动,也没有声音传来。一问才知道,已经于下午3点17分成功完成*次试爆。

为达到理想爆破效果,施工方请来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龚敏到现场为工程“私人订制”了特制控制爆破雷管,采用乳化炸药爆破。“采用多孔少药的方式可减少震速。”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介绍,这种爆破方式还可将**间隙**控制在0~1000毫秒以内,在多药量同时起爆时也能准确控制爆破震动波叠加,这样就是使上层建筑受到*小的影响。由于周边高楼多,形成“桶形”,爆破的声音出不去,因此爆破震速从*初设计的2厘米/秒降到1厘米/秒,声音冲击力非常小,“感觉就像是放了一个大鞭炮一样。”

试爆3天再正式爆破

“今天只是试爆,为了检测炸药的药量。”现场负责人介绍,试爆每次爆破一米,将接下来试爆三天,每天爆破一次,到19日后开始正式爆破。其中,左洞爆破距离是170.9米,右洞122.8米,左右洞将分开爆破,所以预计工期较长。

链接

牵手两桥

串起三区

渝中连接隧道位于目前在建的两江大桥之间,是千厮门大桥和东水门大桥的“牵手”工程,串起南岸、渝中和江北。工程从东水门大桥渝中桥头开始,下穿原市一院、农业银行、新华路、筷子街、罗汉寺、民族路、西南证券,从洪崖洞民俗风景区处与千厮门大桥相连,隧道为双向4车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