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出汗后狂喝水当心“水中毒”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女子在一上午喝了3升水后,导致“水中毒”进了医院。**指出,饮水应做到适量,一次不超过300毫升。

该女子姓陈,今年29岁,家住沙坪坝。连日高温,让她脸上长了不少痘痘,在听说喝水能排毒后,她决定尝试一下。

8月13日上午,她空腹开始喝水,一上午,猛灌了3升白开水,且中午饭也没吃。可到了傍晚的时候,陈女士开始呕吐,还出现嗜睡、神志不清等症状。晚上10点多,家人看她不对劲,立即把她送到西南医院。

经医生检查,陈女士患的是低钠血症,俗称“水中毒”。“水中毒并不是说水有毒,而是不正确的喝水方式造成器官损伤。”西南医院急救部副主任任小宝说,水中毒是指水摄入量超出人体排水量的能力,以致水在体内滞留,引起血液渗透压下降和循环血量增多的病理现象。当人体在长时间没有摄入水分、大量出汗流失盐分之后,突然补充大量水分而没有及时补充盐分,血液中盐分降低造成吸水能力随之降低,过多的水分被吸收到组织细胞内形成细胞水肿,就会造成“水中毒”,产生胃疼、头晕、呕吐、心跳不平稳等现象,重者昏迷,在**情况下可能致死。

那怎么喝水才正确?任小宝说,切忌工作、运动、外出时长时间不喝水,事后突然猛喝。应遵循“少量多次”的方法,一次不超过300毫升。

此外,针对网上流传的“**八杯水”说法,任小宝说,医学研究指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2000毫升水,折合计算大约8杯,所以有“**八杯水”的说法。但人体每天摄入的食物中已含有大量水分,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来决定,因此,千万不能迷信“八杯水”的说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