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救护车统一外观有一款酷似奥特曼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1日后更换范围内购入的新车,全部按照新规范要求涂装,现有车辆须于年内更换外观。

日本动画片《奥特曼》里,只要人类遇到灾难或危险,神勇的奥特曼便会出现“拯救地球”。在重庆,我们也马上可以看到酷似“奥特曼”的救护车。

昨天,记者从市***官网了解到,为规范全市救护车管理,方便群众对救护车及医疗机构的识别,便于社会各界对救护车使用的监督,根据《重庆市救护车外观制式规范(修订)》,今年内,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以上**医疗机构救护车(民营医院、驻渝部队医院救护车及其他使用救护车警灯警报器的特种车辆除外)将统一外观制式。说它像奥特曼,是因为其中一款车的车顶上也有标志性的三道蓝光。

今年9月1日以后,更换范围内购入的新车,全部按照新规范要求进行涂装。现有的车辆必须于2013年内逐步按照新规范更换外观。

昨天,记者在江北中医院和江北区**人民医院看到,江北区中医院的救护车已经更改为统一的外观制式。江北区**人民医院一辆车牌尾号为“5367”的救护车还未更改外观,车身上并无车徽,引擎盖上也并没有“红心白十字”图案。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罗清艺

正面(引擎盖):使用简化的“红心白十字”图案(不含中英文);

车顶:都有蓝色的警灯,挡风玻璃上方如有空间,可加“120”,红色黑体;

图片据市***网站

外观:要采用白底,由车徽、线条、数字“120”、医院的中英文名称等要素构成;

车身:两侧车门中心,需使用完整的“中国卫生”标识(含中英文);车徽,包括卫生系统统一形象标识“中国卫生”和中国急救标识两种;两侧上方使用红色线条,特殊项目车辆可在此处标明车辆用途或项目名称,如“XX项目捐赠”、“卫生应急医学救援”等;

车尾:市120网点医院,救护车车身后置一数字“120”,红色黑体,位置可根据车型情况适当调整,其余车身后面底部(保险杠位置)为蓝红线条。

统一标准有多细致?除了规定车身上医院中英文名称的字体和颜色,连车身两侧中部使用红色线条和蓝白相间方格时,线条和方格长度比例都明确规定为3.3:1,宽度可根据不同车型适当调整。

在市***提供的主要救护车型涂装示意图中可以看到,救护车的主要车型有5种,包括江淮瑞风、福特全顺、金龙、奔驰,以及特殊救援车辆。根据车身上的标注也能够清晰地分辨普通救护车和应急救援车。

和其他车型相比,福特全顺救护车看上去更加特别。因为顶灯是三个蓝色的三角形,与奥特曼头顶的蓝光相似,有网友也笑称它是“奥特曼救护车”。

主要车型有5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