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盛4处河道断流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我市近期持续干旱已造成全市35.29万人临时饮水困难。

截至目前,武隆、云阳、万盛、綦江等区县近5.5万余人生活用水需送水解决。据市农委统计,全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85.5万亩,其中重旱70.77万亩、干枯17.09万亩。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8月11日晚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暂的降雨,*大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出现在开县,而多数降雨地区的降雨量只有10多毫米,尽管给降雨地区的高温带来了一定的改观,但整体降雨量不大,并未有效地缓解当前旱情。

据气象、水文会商预测,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对此,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各地要进一步强化水源管理和科学调度,对受旱饮水出现困难的地区,组织抽水、送水和开辟新的应急水源等措施,千方百计**群众基本生活用水。

万盛经开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区8个镇因干旱导致当地1.77万人和1.61万头牲畜饮水困难,全区农作物受旱面积18.8万亩,占种植面积的98.9%。

黑山、石林景区3个供水站严重缺水,其中,黑山北门供水站水源地羊喝坪水库已经见底,木鱼洞供水站和石林百花供水站已无源水。

目前,区内刘家河和洗布河南桐镇段、溱溪河关坝镇段、青年镇曾家湾河段等4处河道已经断流。

其中青年镇全镇6个村、19410人出现了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达到19864亩,其中绝收2507亩。

青年镇镇长李则友介绍,镇里的饮用水源地主要是毛里和大槽两个水库,然而平时蓄水体积均可达到100多万方的两个水库,因为干旱的影响,目前的蓄水均已经不到50万方了,而剩下的这些水还要供青年镇和旁边的南桐镇共计3.5万人饮水,仅仅只能**生活用水而已,“农作物只能靠天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