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换轨你见过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重庆团结村出发的*车,到达邻国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多斯托克小镇后,整列*车再不能继续往前走,前苏联*车轨道自成体系,和周边国家不接轨,这也造成了哈萨克斯坦现在的*车轨道与中国不接轨。8月10日上午,记者在多斯托克小镇就见到了在国内看不到的一个场面———换轨。

一列*车可以在世界上任何有铁轨的地方行驶吗?

———不能。

从重庆团结村出发的*车,载着笔记本电脑,到达邻国哈萨克斯坦边境的多斯托克小镇后,整列*车再不能继续往前走,因为在这列*车头前面的是**不同的轨道。

前苏联*车轨道自成体系,和周边国家不接轨,这也造成了哈萨克斯坦现在的*车轨道与中国不接轨。

8月10日上午,重庆晨报记者在多斯托克小镇就见到了在国内看不到的一个场面———换轨。

中国的轨道轨距是1435厘米,哈萨克斯坦的轨距是1520厘米,哈萨克斯坦的是“宽轨”,而中国的属于标准轨。

渝新欧班列到达哈萨克斯坦多斯托克小镇,经历的是渝新欧班列前往欧洲途中的**次换轨,第二次将在白俄罗斯和波兰边界。

在从中国边境的阿拉山口到多斯托克小镇的公路右边,就能看到一个巨大的类似厂房一样的建筑,这就是室内换轨车间。这个建筑的室内长度能装下整整两列*车,一边是宽轨,一边是窄轨。

不过,这趟从哈萨克斯坦换装出发的列车,依然叫渝新欧班列。

“我们有两种方式来实现换轨,还有一种方式是在室外,用吊车来吊装货柜。”多斯托克*车站负责人说着,把我们带到车间外面的场地,这里很多台轮子和人一样高的“大家伙”,正将一列*车的货柜吊装起来,转到空地,或者直接吊到另外一节哈萨克斯坦的宽轨列车上去。

这些“大家伙”气势逼人,但身手却很灵敏,吊装精准。

“渝新欧班列到来之后,我们要在6个小时内完成吊装,我们每次可以吊装20节车厢,这个速度在我们这里是最快的。”这位负责人说。

多斯托克能同时进行的是4列*车的换轨。

他说,这几年,从中国来的列车呈上升趋势,现在每天有400到500个车皮要到欧洲去。

按照每列*车的车厢为45个来计算,这个车站就算满负荷只转运中国到欧洲去的货物,也要占据大半天的时间。

随着中国和欧洲新欧亚大陆桥的兴起,阿拉山口和多斯托克都将越来越繁忙和繁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