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的篮球场及沿街的商铺被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日中午,渝中区医学院路因拓宽道路,水管被附近施工工地的挖掘机挖爆,重庆医科大学校区的篮球场及沿街的十多家商铺被淹。

另外,医学院路、大坪正街、石油路、长江二路、马家堡沿线近10万居民用水受到影响。工作人员从事发后一直进行紧急*修,预计9日凌晨3点**供水。

淹水

5分钟工夫

操场多了条瀑布

“水淹重医,重医看海了!“昨天中午12:54,网友“重医小男护”更新了这条微博。没过多久,又有多位网友爆料,原来重庆医科大学被淹,是因为渝中区医学院路的水管被一施工方的挖掘机挖爆了。

据网友上传的图片显示,重庆医科大学校园内,部分路面的积水也已过脚踝,但篮球场已经变成了一个水潭,由于水流太急,在高低落差大的台阶处,还形成了小瀑布。

昨**午两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关闭水阀,正在进行*修。被挖爆的水管离重庆医科大学的中门只有几米远,施工现场土坑里的积水仍不断漫出来,沿着校门的陡坡向下流。

之前由于水势过大,积水顺势灌进地势低洼的篮球场。但当记者赶到时,篮球场内的积水已基本退完,但四处可见之前被水卷来的碎石、泥沙和塑料袋等,场面一片狼藉。根据操场边沿的积水印,可判断之前的积水至少有20公分,没过成人的膝盖。

重庆医科大学保安小李介绍,中午12:30左右,他正在值班,听到两声*响后,又听到了很急的水流声,探头一看,夹杂着泥土的水顺着中门的斜坡往校园内流,他赶紧夺窗而出,用对讲机向**汇报情况,“直到下午两点左右,才退水。”

重庆医科大学儿科专业的大五学生陈洪波说,12点半左右,他到篮球场旁的一个复印店买书,结果,买完书一出来,眼前的一幕亮瞎了他的眼,“前后*多五分钟,刚刚走的那条路被淹了,操场瞬间也成了瀑布。”

二食堂下的**也没能幸免。**看守员赵师傅说,12:30分左右,水流涌向**,*深处有3公分,“不过还好**有抽水汞,一个多小时后水就逐渐退了下去,也没有车辆受损。”

医学院路,水管爆裂的地方已形成一个水池。

医科大学中门外,水喷涌而出影响了通行。

停水

要控制水势

必须关闭4阀门

在施工现场,有一块“施工告示”显示,该地正在对医学院路进行拓宽改造。市水务集团九龙坡营业管网所副所长宋正国介绍,8日中午12点30分,因施工损坏了DN800管道。

下午约1点半,4个供水阀门被关闭,水势得以控制。但不可避免的是,医学院路、大坪正街、石油路、长江二路、马家堡沿线近10万居民用水受到影响。水管破裂导致沿街的10余家商铺被淹,损失不轻。

宋正国说,由于挖掘机在施工过程中挖得太深,挖断了一根直径100毫米的支水管道。同时,800毫米的主供水管失去了下方支撑,造成柔性接口松动,管道发生移位,导致大量自来水喷涌而出。

“工作人员要先挖出作业空间再进行管道的更换与**。”宋正国说,为了减少停水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他们也与消防队取得了联系,安排消防车分区域为市民临时提供生活用水。

工作人员从事发后一直在紧张*修,预计9日凌晨3点**供水。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重庆晨报记者王婷婷王鑫实习生邵晓洁采写

昨晚,渝中区马家堡附近,居民们排队领水。

停水带来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尤其是在这炎炎夏日,网友再次发挥创意,带上一家老小去游泳馆,游个几圈顺便还能把澡洗了……此语一出,引众网友膜拜点“赞”。

学生不敢蹚水,绕路回到寝室

“我们原本计划的篮球赛,遭泡汤了。”昨天,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三的王同学满脸懊恼。

护理专业的大三学生小李也很郁闷,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水,挡住了她回寝室的路。盯着自己的牛皮单鞋,小李不敢蹚水而过,只得绕路,平时两分钟就能回寝室,这次走了10分钟。

暑假期间,虽然大部分学生回家了,但仍有少部分在附近医院实习的学生留校住宿。

居民外出吃饭,到游泳馆洗澡

水管爆裂后,由于水阀关闭,下午1:30,近10万居民用水受到影响。微博上一些人还好心提醒附近业主:“家里停水了,晚上吃完饭,洗完澡再回家哟。”

面对停水,刘女士早已有了应对方案———和老公出去吃顿好的,晚上去父母家洗完澡再回家。

另一位网友则更洒脱:不用去别人家蹭澡了,一家人一起到游泳馆游几圈,再痛痛快快地洗个澡,不就成了?

店铺十多家损失共计数十万

重庆医科大学中门左侧有一排门面,约十六七家商铺,其中有一家是超市,其余都是经营汽车饰品。水管爆裂后,这些商铺不同程度被淹,共计损失30多万元。

经营汽车饰品的李女士坐在店门口,双手撑着下巴发呆。店内的展示柜上还留有水渍,坐垫等物品混着泥浆被冲得东倒西歪。她郁闷地说,这个店是三个月前才重新装修的,“装饰柜加上一些货品,损失至少有五六万元。”

另一家汽车饰品店的老板曾时权损失也不轻。他掀起摆放在店面下层的轿车坐垫,已湿了半截,展台上还残留着少许泥沙。门口地板上沉积的泥沙足有两厘米厚,里侧的过道则杂乱地堆放了些被淹过的坐垫,“还有一些放在店门口的坐垫,直接被水冲走了。”

另外,由于积水淹没了线路,店内的电话与电脑都无法使用,这就意味着,这半天无法做生意了。店里一天的营业额在一万元左右,下午正是一天中生意比较好的时候,曾时权说,现在还不知道有多少东西被冲走了,保守估计,自己的损失也有好几万。

昨晚7点半,“大刘汽车装饰”的老板巫佳璐还在清点物品,预估自己店内的损失在十几万左右。“我晚上饭都吃不下去了。”巫佳璐告诉记者,自己停在门口的爱车也遭水淹了,“都淹到车牌了,车里面也进水了,我一直没发动,等明天再说吧。”

消防:让每个来的人都接到水

昨**午,市公安消防总队调集渝中、江北、北部新区、南岸以及特勤消防官兵,为大坪医院、时代天街等13个缺水点进行集中供水。

不少市民提着大盆小盆,在消防水罐车前排起了长队。而水罐车也来回于供水点和消防中队,不断进行补给。

昨晚8点半,在电视塔村,大坪消防中队官兵正在送水。“半个小时就能送一罐水。”消防官兵谢建宏说,他们接到命令后,下午6点多就开始送水,已往返3次。

“来得很及时。”居民刘婆婆说,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晚上的洗漱用水得到了保障。

各个消防中队将确保每一位来接水的市民都能接到水,直到自来水**供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