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大商圈半数终端将实现“贴卡消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消费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事实上,现在有一种更快捷的支付方式——非接触式金融IC卡:不需把卡放入卡槽,只需将卡片贴在读卡器前轻轻一挥,即可完成支付。人行重庆营管部透露,力争今年底前,重庆5大商圈内至少50%的POS终端都能够受理非接触式金融IC卡,实现快捷支付。

**消费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轻轻一刷完成支付,方便快捷。事实上,现在有一种更快捷的支付方式——非接触式金融IC卡:不需把卡放入卡槽,只需将卡片贴在读卡器前轻轻一挥,即可完成支付。人行重庆营管部透露,力争今年底前,重庆5大商圈内至少50%的POS终端都能够受理非接触式金融IC卡,实现快捷支付。

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接触支付是基于金融IC卡的一项快速支付技术,减少了传统金融IC卡的**、输密码、签单程序,只需将卡片在读卡器前轻轻一挥,即可完成非接触式消费,类似现在的公交卡**方式。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重庆市已累计发行非接触式金融IC卡186.7万张。

“这种支付方式,不需要传数据到后台,直接进行结算,所以速度上比接触式支付方式快几倍。”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负责人举例称,接触式支付一笔一般需要30秒,而非接触式支付只需要5、6秒。不过该负责人透露,非接触式支付有数额限制,只适合小额支付,如果需要大额支付,还是要采取接触式支付方式。

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透露,今年下半年,将组织各商业银行、****重庆分公司、银行卡收单支付机构等单位,在主城区解放碑、观音桥、南坪、三峡广场和杨家坪五大商圈,及部分具备条件的区县商圈开展金融IC卡非接触小额支付商圈建设工作,届时,商圈内至少50%的POS终端都能够受理非接触式金融IC卡,实现快捷支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