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成长这些喂奶方式要不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好”几乎每个妈妈都知道,但是记者从各大医院产科以及儿科获悉,一些新手妈妈还存在一些母乳喂养误区,*常见的就是将奶挤出来给宝宝喝。

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好”几乎每个妈妈都知道,但是记者从各大医院产科以及儿科获悉,一些新手妈妈还存在一些母乳喂养误区,*常见的就是将奶挤出来给宝宝喝。

家住江北区的王珍女士三个月前生下了宝宝且母乳喂养,*近宝宝开始拉肚子。前日,王珍带着宝宝到西南医院儿科检查,医生判断宝宝腹泻很可能跟喝奶有关系。

原来,王女士生下宝宝三个月后就回到工作岗位上班,但是为了**能给宝宝足够的母乳,她不得不每天一早将奶水挤出来用杯子装起,放在冰箱保鲜室里,宝宝饿了家人就拿给宝宝喝。西南医院产科**王琳医生表示,这种方式要不得。王琳说,妈妈们尽量让宝宝自己咬住**吸奶,这样才能有效避免奶汁被细菌污染。即便是用干净的器皿将奶保存下来,密封冷冻,母乳也已遭到污染,宝宝食用后,容易导致胃肠不适,出现胃肠炎,严重者甚至会腹泻。

这些喂奶方式要不得

穿工作服喂奶:工作服上往往粘有很多肉眼看不见的病毒、细菌和其它有害物质。

运动后喂奶:人在运动中体内会产生乳酸,乳酸潴留于血液中使乳汁变味。

躺着喂奶:躺喂易导致宝宝吐奶。

喂奶时逗笑:吸入的奶汁可能误入气管,轻者呛奶,重者可诱发吸入性肺炎。

香皂洗乳:香皂类清洁物质可通过机械与化学作用除去皮肤表面的角化层,促使皮肤表面“碱化”有利于细菌生长,时间一长,可能招来**炎症。为避此害,*好用温开水清洗。

着浓妆喂奶:陌生化妆品气味掩盖了熟悉的母体气味,可使宝宝难以适应而致情绪低落食量下降而妨碍发育。

常穿化纤内衣:化纤内衣的纤维脱落可堵塞乳腺管造成无奶。

喂奶期减肥:脂肪乃是乳汁中的重要组成成分,一旦来自食物中的脂肪减少,母体就会动用储存脂肪来产奶,而储存脂肪多含有对宝宝健康不利的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