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被保险满期收益比存款缩水1600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几天前,陈伦超投保的1万元满期,投保5年收益只有1318.58元,折合成年利率约2.64%。5年前他本想存银行,但被身着银行制服的保险员拦截。那时,银行5年期整存整取利率5.85%,陈伦超一算,收益“缩水”了1600多元。

提醒:投保也有风险,千万别被保险员忽悠了,购买保险要谨慎

几天前,陈伦超投保的1万元满期,投保5年收益只有1318.58元,折合成年利率约2.64%。5年前他本想存银行,但被身着银行制服的保险员拦截。那时,银行5年期整存整取利率5.85%,陈伦超一算,收益“缩水”了1600多元。

故事>

到银行存款被拦截

昨天,说起买保险,陈伦超连摇了几次头。这些年,他一直在红炉镇农村,一年上万元的收入,都是肩挑背扛攒下来的。

5年前的7月份,陈伦超到银行存款,1万元存5年。在业务窗口,他被保险员盯住。

“投保有固定收益,还能拿分红,算起来比银行利率高。”陈伦超记得,当时保险员还说,“如果意外身亡,还能翻倍获赔。”

就这样,陈伦超的存款被拦截。他觉得比存银行划算,虽有些犹豫,但还是投了保,***交齐1万元。

收益不及银行利息50%

7月29日,一万元期满。第二天,陈伦超拿到一份“保全业务受理单”,上面写明:满期金10620元,红利645.24元,红利利息53.34元。

怎么可能才多1318.58元?其实,他来时初步算了一下,按投保时的银行存款执行利率,以5年期整存整取5.85%计算,可有2925元的利息。

“就这么多,领完了,3~5个工作日后去查卡,看到账没得”。保险公司窗口工作人员回答。

“还有4个人,跟我一样倒霉,都在找保险公司***。”陈伦超说,保险公司的解释是“是金融危机闹的”。

昨天,陈伦超找到记者,说自己感觉被骗了一样。现在只是想,别让其他人再上当。

调查>

收益比银行利息高?

昨天,记者到陈伦超曾投保的保险公司永川支公司,称要投保分红险。“花2万元买分红险和存银行,5年后哪个收益划算?”

“一年收益(率)能达到(百分之)9点几,比银行高些。”一个杨姓营销员说,目前银行同期存款基准利率为4.75%。

随后,记者想了解陈伦超一事。一涂姓主任称,陈伦超投保时,满期的某两全保险产品(分红型)收益比较高,但“是否高过银行存款利息,要查一查,现在肯定赶不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保险产品主要还是强调**功能。”涂主任称,这5年世界经济不够景气,投保后的分红都要看经营的效益,有高有低。

误区>

保险员的说辞听起来很美

目前,不少保险员在推销时,总爱模糊其辞,避重就轻,甚至根本不提风险。为此,本报提醒市民,尤其是中老年市民,要注意分辨推销员的说辞,有些只是听起来很美。

“资金紧张时,可向保险公司提出变现。”这样的说辞是不是很美,其实保险员口中的“变现”,其实是退保。

专业人士称,在每份保单合同上都会有一张表,列明了这张保单每一年的现金价值。如果投保人想要退保,能够拿回的*也是当年对应的现金价值,而非所交的全部保费。

目前,很多保险员推销分红险时,爱夸高分红率,还劝投保人,保费越高,分红就越多。

其实,分红险的分红是不确定的,是保险公司根据自己的经营情况,将部分利润分配给投保人,保险公司不能向投保人**分红比例,保险宣传中提到的只是演示分红,并非实际的分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