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轩铭艺术培训学校“耍娃”敢想敢干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曾经,是个跳街舞、成绩差的艺考生现在,有一所容纳300人的艺术培训校未来,打造聚集国内艺术家的艺术园区。

6月25日,南岸区长生桥镇重庆轩铭艺术培训学校,向科学和他的团队正在整理布置画室

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夏天,23岁的川美应届毕业生向科学异常繁忙。在茶园新区长生桥镇的一所学校里,他正忙着对教室、宿舍、洗澡间等进行改造,准备迎接即将进入的新生。

向科学对记者说:“这几个月下来,我瘦了10来斤。”

然而,他的努力正在获得回报——这个年轻人创办的“轩铭艺术培训学校”,目前在重庆已经小有名气,不少家长慕名而来,把孩子送到这里参加培训。在今年的高考中,这所学校集训的78名艺术类考生,其专业成绩几乎全部过了国家本科线。

曾被人指着鼻子骂“骗子”

高一学跆拳道,高二迷上跳街舞,高三文化成绩太差,不得已去突击学习绘画成为一名艺考生。“向家的娃儿是个‘耍娃’。”一直到考进大学前,向科学的街坊邻居对他的评价,就是这样。

2009年,考上川美专科室内装饰设计专业的向科学,开始懂事了。很快,他加入了黄桷坪艺术街区的“打工”大军———帮人搞墙绘、做艺术墙、到别人开办的艺术培训班当老师,零敲碎打地挣些零花*。“当时至少感觉自己是在做事,而不像原来那样在胡混了。”向科学说。

2010年,他在培训学校认识了两个志同道合的师兄。3个人一合计,与其替人打工,不如自己创业。他们在黄桷坪租了一套3室1厅的房子,一个*简陋的培训班就这样成立了。“客厅就是教室,其他3个房间各甩一张床垫,就算卧室了。当时就我们3个老师,8个学生,而且学生还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忽悠’来的。”回忆当初,向科学的总结是“啥也不懂,一头就进去了”。

创业搭了个架子,接下来向科学他们面临的*大问题,就是招生。而在当时艺术培训班林立的黄桷坪,他们想从别家手里*生源,谈何容易?

在学校门口蹲点,碰到一个学生就套近乎,让他们介绍认识的艺术生;当学校开家长会的时候,就去支张桌子“摆摊”,放一叠*简单的招生印刷广告……这些原始的招生办法,向科学都用过。

“很尴尬,很苦恼。”向科学用几个字形容了当时的感受。在“摆摊”的过程中,他们也会不时受到其他培训公司的“骚扰”,有的工作人员会直接过来说:“你们有证吗?敢在这里招人。”有一次,甚至有一个路过的家长冲上来指着向科学的鼻子就骂:“你们就是一群骗子,孩子们都让你们耽搁了!”

“骂了也就骂了。我们年轻,拼得起,完了该做什么还做什么。”就在这样的坚持中,向科学他们的培训班“活”了下来。2011年,他们终于拿到了“轩铭艺术培训中心”的营业执照。今年3月,他们成功更名为“轩铭艺术培训学校”,成为南岸区**所有**资质的艺术培训学校。

实现梦想就要敢想敢做

随着生源的不断增多,黄桷坪的一间小教室,已经容纳不下向科学的事业梦想。

于是,就在去年,一场新的“**”又开始了———向科学和他的几个朋友,利用这几年的一些积蓄,又各自向家里借了一些*,在长生桥镇投资100万元左右,搞起了现在这个培训学校。在这里,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展厅,一应俱全,可以容纳300名学生上课。同时,学校也拥有了重庆的万州、巫溪和四川的达州、内江等多个教学点,专业老师有20多人,年均招生规模达到400人左右。

“我们现在正年轻,年轻的*大优势就是敢想敢做,否则,梦想何以实现?”向科学对记者说。

当初在黄桷坪开设培训班,可以说是向科学的一时冲动,如今在长生桥镇创办学校,则已经是一份成熟的规划。但是,向科学的梦想并不止于此,接下来,他还有一个更宏大的设想,要在南岸区打造一个艺术园区。

“现在培训学校已经基本稳定了,接下来,我在构想,能不能在南岸找一块地方,让重庆乃至全国的艺术家们,都聚集在一起。这样,既有利于大家的艺术创作,也有利于直接拉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说到这里,向科学两眼放光,语气非常兴奋:“我和一些部门和房地产商都接触过,他们也对这个项目很有兴趣。我现在的想法是,用未来5年时间来慢慢做这个事情,希望到时能够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