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返租”再现重庆楼市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我市多个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售后返租”,调查发现,楼盘在销售中明确**“售后返租”,具体额度为每年返还总房款7%,置业顾问强调“可以把返租细节写进合同中”。对此,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处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坚决反对违规操作“售后返租”,查实了将进行查处。

近日,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我市多个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售后返租”,其中涉及写字楼康田**企业港、旅游地产芳草地雪岭仙山等楼盘。调查发现,上述楼盘在销售中明确**“售后返租”,具体额度为每年返还总房款7%,置业顾问强调“可以把返租细节写进合同中”。

对此,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场处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坚决反对违规操作“售后返租”,查实了将进行查处。上海中建中汇(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廖正远提醒市民谨慎投资,天上不会掉馅饼,售后返租多陷阱,无论是“售后返租”还是“售后包租”,因为返租**无法兑现而产生纠纷的案例很多。

售后返租细节

可以写进合同

前日,本报根据读者提供的名单致电康田**企业港售房部,置业顾问表示目前*大的优惠政策是售后返租:每年返还总房款的7%,共返还3年。当问及这个优惠是否会因为政策或者市场波动而受到影响时,置业顾问强调“售后返租的细节可以写进合同中,**开发商履行”。重庆康田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周经理对此表示,目前项目是属于现房销售阶段,“售后返租”并不违反相关规定。

位于武隆仙女山的芳草地雪岭仙山同样给出了“售后返租”的优惠。置业顾问表示,8月开盘的豪斯酒店公寓将和业主***签7年合同,每年返还租金7%,一共返还7年。对此,芳草地开发公司办公室一位廖姓先生表示,“**不在,不便回答。”

而在本报了解的其他旅游地产楼盘中也有“售后返租”的类似“优惠”,部分写字楼甚至委托中介公司在网上挂出“每年返租7%”、“××年回本”等信息,并称此举是“营销创新”。

重庆三令五申

禁止“售后返租”

据了解,我市早在多年前就明令禁止商品房“售后返租”的销售方式。业界人士指出,特别是在我市经历了黑格集团多个项目“售后返租”引发的纠纷后,市国土房管局多次警示市民谨慎投资。

于2012年1月1日起施行的《重庆市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第27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其委托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销售商品房,不得有下列行为:(一)采取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的方式销售商品房;(二)采取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的商品房。

“开发企业如果违反了相关规定,我们查实了将坚决查处。”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这位人士强调。市工商局也向本报表示,按照2011年3月发布的房地产广告12条规范中明确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出现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如“即买即租”、“带租约销售”、“一铺富三代”等,如一经查实出现违规行为,将立即按规定进行处理。霍茂林杨丽**林

投资警示售后返租风险多

上海中建中汇(重庆)律师事务所律师廖正远认为,售后返租、包租销售行为的实质,是以**售后***、低风险的方式促销商品房,加快资金回笼速度或为滚动开发提供资金支持。这类销售行为,不仅容易引发商业纠纷,甚至涉嫌非法集资——《*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不具有房产销售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房产销售为主要目的,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方式非法吸收资金的,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定罪处罚。

■相关案例》》

黑格集团高额返租事件

据法院调查,黑格集团开发的商业地产大江广场南城新街项目、万高**和黑格金界项目等,宣称“高额返租”诱人购买商铺。以黑格金界项目为例,开发商宣称消费者购买该项目商铺20年收益权,可以在头3年享有7%的收益,以后每年递增一个百分点,直至第20年收益为24%。以此算来,20年期满,投资者可净赚193%利润。

黑格集团通过移花接木的把戏,首先投资一个项目,取得预售资格后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收公众资金,然后将圈来的钱投资到另外一个项目上。据了解,由于资金链断裂,黑格集团*终于2005年底爆发危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