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镇稻田干涸手能伸进裂缝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上午10点,綦江区三角镇永安村田家湾组村民张永能担着水桶,往几里外的山下走。7月31日上午10点,綦江区三角镇永安村田家湾组村民张永能担着水桶,往几里外的山下走。原本还能渗出些许水流的小水凼这几天渗出的水越来越少,张永能和村民们只能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到山下担水。更让他们忧心的是自家的不少稻田已经干涸,裂开的缝隙甚至能伸进手指。

村民将手伸进稻田的裂缝里

7月31日上午10点,綦江区三角镇永安村田家湾组村民张永能担着水桶,往几里外的山下走。

原本还能渗出些许水流的小水凼这几天渗出的水越来越少,张永能和村民们只能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到山下担水。更让他们忧心的是自家的不少稻田已经干涸,裂开的缝隙甚至能伸进手指。

“已经快20天没下雨了,稻田都干得要起*了!”村民叶会才指着稻田告诉记者。他家3亩稻田里的水稻根部以上已经泛黄,稻穗上的稻粒干瘪,几乎没有收成。原本的黄土地干得已经泛白,到处都裂开约1-2厘米的缝隙。叶会才伸出食指和无名指,轻轻松松地将两根指头伸进了裂缝。因干涸而受灾的不仅是稻田,一旁的红苕地里,红苕苗垂头丧气地耷拉着叶片。

73岁的村民余永秀说,过去的水凼已经快断流了,这几天只能渗出少许水来。村民们轮流排队接水,接满一桶水要花上四五个小时,实在等不及的只好到山下担水。这点珍贵的饮用水,他们也用得**节约,一瓢水洗完脸洗脚,洗完脚还要喂猪、喂鸡。

三角镇副镇长张学军告诉记者,往年高温天气到来时,当地的水稻已近收割完毕。但今年高温天气到来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导致水稻、红薯受灾严重,目前,当地已有2000亩水稻和2000亩红薯受灾,但人畜饮水尚未出现严重困难。“如果一周内再不下雨,我们便将组织送水队伍,往出现饮水困难的地区送水。”张学军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