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寄来8000元手表打开包裹里面竟是空的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近这一周,在江北盘溪经营复印店的邹先生有点郁闷。他说。朋友从湖南娄底给他寄来一块价值8000元的手表,可是打开快递盒子,里面竟是空的。由于没有当场验货再签收,邹先生有苦说不出。

8月3日,江北盘溪农贸市场,邹先生向记者展示快递件上的单据

*近这一周,在江北盘溪经营复印店的邹先生有点郁闷。他说。朋友从湖南娄底给他寄来一块价值8000元的手表,可是打开快递盒子,里面竟是空的。由于没有当场验货再签收,邹先生有苦说不出。

爱手表:委托朋友从湖南寄回来

邹仲平与妻子在盘溪一带经营复印店,今年5月初,两人回到湖南老家探亲。在与朋友聚餐时,他见一位好友戴的一款精工手表不错,便托朋友帮忙从国外带一块同款手表,朋友当即爽快答应。

7月20日下午,邹先生接到这位戴姓朋友电话,表示手表已通过快递寄到重庆,让他注意签收。

收包裹:打开后盒子竟然是空的

7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快递工作人员来到盘溪粮油批发市场附近,通知其尽快签收包裹。

邹先生说,当时店内有几名顾客,他赶紧跑了出来,慌慌忙忙地签收了物品,“这么贵的东西,我想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所以也没打开盒子看。”

回到店里后,邹先生继续给在店里等候的顾客复印资料,几分钟后,他才连忙打开了包裹。不过,“包装的黑盒子里竟然是空的!”

表呢?邹先生说,他当时就立马给快递员打电话,快递员让他打包裹上的服务电话。而后,他又给戴先生打去电话,对方明确表示:表已寄出,肯定没问题。

追责难:未验货已签收快递不担责

手表哪里去了?邹先生慌了。

当天快递的工作人员也给邹先生回复称,送包裹时包装完好无损,又是他亲自签收,况且包裹是在工作人员离开后才打开,现在出现这样的状况,快递公司不好处理。

派出所也表示,未当面验货,并且已经签收,无法立案,“自从出了这个事情后,我这几天都没休息好,老婆也在怪我。”

8000元就此打了水漂,邹先生挺后悔一个事,“我应该当着工作人员的面把盒子打开,先验货,再签收,否则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无法处理。”

昨日,记者联系上给邹先生送包裹的工作人员陆师傅。他表示,收件人签收时,包裹完好无损。但10分钟后才告知包裹里的盒子是空的,“我也不清楚究竟怎么回事。”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重庆森达律师事务所贺天强律师,他表示,邹先生的朋友通过快递公司从湖南寄物品过来,已与快递公司形成了运输合同关系。但在物品到达后,作为收件方的邹先生签字后将包裹带走,就证明自己已经验收了物品,快递公司也就履行完了合同义务。如果签字验收后出现物品丢失或损坏,就很难追究快递公司的责任。

提醒:养成先验货再签收的习惯

“现在,通过快递公司送货物的市民越来越多,但很多市民没有养成当面验货的习惯。”贺天强说,大家在收、寄物品时,应加强证据意识,发、**应当场验货后,再签收,以便出现问题后能及时解决。否则一旦出现纠纷或货品有误,**就存在一定难度。

怎样在快递物品时避免损失?除当面验货签收外,大家需在托运快递物品时,选择信誉良好、证件齐全、投送网络健全、服务有**的公司;若快递的假如是贵重物品,如电脑、手机、相机等,*好根据物品的实际价值进行等额保价;在接收人收到物件之前保存好快递托运的凭证,一旦发生问题及时投诉。

延伸阅读>收快递会当面验货的25人中仅8人

收到快递或包裹后,你是习惯先验货再签收,还是压根不打开,就直接签字**?昨天,记者对25人进行了随机调查,其中,仅8人表示,有先验货再签收的习惯。

被采访的25人,年龄在18岁到45岁之间,都是快递消费的主力军,其中,14人表示,快递到达后,大多由物管公司人员帮忙签收,所以根本不存在当面签收一说;称快递均由自己签收的11人中,仅8人表示,会跟送件人员当面验货后再签收。

对于不当面验货的理由,比较一致,说得*多的是,“没有养成验货习惯”、“相信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有时候一忙就忘了”“快递由物业代签,要他们验货太麻烦”。

此外,25人中,曾对快递物品保过价的,仅5人。21人表示,如果物品价值在5000元以上,会考虑保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