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虚开增值税发票一年非法获利近400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年初,张涛和老婆李静以及张涛的哥哥张磊一起来到重庆做生意。然而,他们做的并不是一般的生意,而是开一家专门以虚开增值税发票收取点子费来谋取利益的开票公司。

原来开公司是一个幌子,他们实为虚开增值税发票,一年非法获利近400万

张涛(化名)的工厂里还堆着一些根本就没处理过的皮毛。沙区警方供图

张涛夫妇从安徽老家来到重庆,租用沙坪坝区某个农家小院办起了公司。这个公司里没有任何生产设备,仅靠不到10名年龄均在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手工梳理毛发,但公司每月的生产和销售额竟能达到400万元。

原来,张涛所开的公司只是打着收购、销售毛发制品的幌子,实则是一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以收取点子费谋取利益的开票公司。

日前,沙区警方和国税部门联合成立专案组,经过50多天的侦查工作。终于将张涛夫妇抓获。

临时雇人制造繁忙假象

去年年初,张涛和老婆李静以及张涛的哥哥张磊一起来到重庆做生意。然而,他们做的并不是一般的生意,而是开一家专门以虚开增值税发票收取点子费来谋取利益的开票公司。

为了掩人耳目,张涛等人在沙坪坝区租用了一个农家小院,开了一家生产、销售各种农副产品的公司,张涛为公司法人。而这个农家小院里并没有任何生产设备,他们只聘请了不到10名年龄均在60岁左右的老年妇女进行手工梳理毛发的作业。

张涛很少去自己的公司,一个月*多两次,对工人也疏于管理。当每月税务工作人员到工厂去检查的时候,张涛总是临时让厂里的工人到周围的农村雇用当地的老年妇女冒充工人,并支付每人每天50元的费用,制造出公司进、出货繁忙的假象。

办大量银行卡做假账目

由于农副产品的收购发票是由收购方直接开给销售方,这就为张涛在账目的虚构上提供了条件。也就是说公司对农副产品收购的金额都由张涛一方决定,发票也由他们自行开据。

实际上,张涛的公司并没有向农户购买毛发等任何农副产品。张涛夫妇和张磊一直都在制造向农户支付购买毛发货款的假象。张涛夫妇和张磊收购了大量的身份证复印件,并用这些复印件办理了10张银行卡。他们向这些银行卡内转入数量不等的资金,以获取支付凭证来应付税务检查。随后,他们又从卡里将*取出,汇入到自己人的账户上。

通过这样反复的操作,仅从张涛的公司账目来看,他的农副产品收售公司每月的生产和销售额平均都能达到400万元左右。

反侦查意识强一晚换三地

今年1月初,沙区国税局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了张涛的公司在生产规模和公司的产值上有严重的不符,于是通知公司法人张涛到水务局核实情况。收到通知,张涛立即意识到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行为即将暴露,于是和李静、张磊一起逃回了老家安徽。

张涛等人反侦查意识非常强,通过非正常渠道得知自己被列为了网上逃犯,而重庆警方已派人对他们进行抓捕。收到消息后,张涛夫妇立即断绝了与所有亲朋好友的联系,不断变换居住地,50多天内就变换了住所10余处。

张涛的老婆李静更是学着**片里的情节,一晚之内变换三个地方。吃饭、看电视、睡觉分别在三个不同的藏身处进行。

张磊也四处躲藏,等待机会和张涛夫妇联系,商量如何逃跑的计划。

一年获利400余万元

由于案情重大,沙区警方和国税部门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通过调查,专案组得知张涛的公司在根本不具备其销售能力的情况下开具了1900万余元的增值税发票。

随后,专案组确定张涛、李静和张磊等人**犯虚开增值税发票罪,决定立即对该团伙实施抓捕。专案组多次到安徽张涛的老家秘密调查,发现张涛团伙在安徽老家有多个藏身点。

6月19日,专案民警对张涛跟踪守候两昼夜,在安徽省某县境内将正准备商量如何逃跑的张涛和张磊抓获。

在大量客观事实面前,张涛等人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张涛的公司,是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向多省市不良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收取开票点子费,获取*大利益的开票公司。不到一年的时间,张涛等人获取净利润就近400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查处的**起“专业”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涉案金额达1.18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挽回国家税款损失1900余万元。

接下来,公安机关将对各受票单位进行查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